亲历者心声丨“敬老院里的生活更有意思了”

日期:2024-02-22 14:4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5
  • 5

“敬老院里的生活更有意思了”

  “瞧,那个大高个儿就是我。”住在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敬老院義霖园的于之明老人指着一张装裱精致的照片说。那是2013年12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季青镇敬老院看望老人们时,与他们拍下的一张大合照。

  于之明还记得,总书记亲切地询问他们生活得好不好,吃住怎么样,言语里满是关心。于之明对总书记的话念念不忘,十年来,她不光参加合唱小组,还经常给敬老院的《夕阳红》画刊投稿,房间里就挂着两幅她的画作。

  过去十年,四季青镇敬老院发生了不少变化。“我们增加了个性化照护服务,增设了培训师岗位,还开设了‘夕阳五者’品牌。”敬老院护理部主任史润萍介绍。“夕阳五者”即文史者、思考者、创造者、运动者、娱乐者,此外又增加了活动项目和上课频次。“现在唱歌、手工课多了,敬老院里的生活更有意思了。”于之明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我们敬老院强调,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我们现在做的事情都是在朝着总书记讲话的方向努力。”四季青镇敬老院院长简晓慧说,敬老院正在向着智能化、精细化发展,将为老人提供更专业、更周到的服务。(张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