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者心声丨“总书记的嘱托让我们鼓足了干劲”

日期:2024-02-22 14:1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1
  • 1

“总书记的嘱托让我们鼓足了干劲”

  深度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一期、二期工程建设,见证副中心从无到有;带领建设者们不断刷新“副中心速度”……拥有这份闪耀经历的,是来自北京城建集团的胡宪章。

  2015年底,胡宪章来到副中心。如今北京市委大楼所在的位置,当年原生杂草有一人多高。然而,建设者们仅用5个多月时间,就让大楼“破土而出”。“我们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胡宪章感慨道,“刚起步时千头万绪,每天得打几十个电话,轻松走出两万步。”

  2017年1月20日,市委大楼实现结构封顶一个月后,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城市副中心考察。当总书记抵达项目安全体验区时,发现胡宪章胸前佩戴党徽,问道:“你是共产党员?”胡宪章激动地回答:“对,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必须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必须亮身份。”

  2019年1月11日,北京市级机关正式搬迁入驻城市副中心。当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城市副中心考察,胡宪章作为建设者代表再次见到总书记。“总书记当时就站在我们面前,背后是‘为人民服务’的红色牌匾,讲的话很朴实,一句句都说到了我们心坎里。”当总书记说到感谢这一代人对历史责任的付出时,胡宪章更是心头一热,“那一刻特别感动、激动,总书记的嘱托让我们鼓足了干劲!”(陈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