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武廊市域(郊)铁路力争年内开工

日期:2020-06-19 09:3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通武廊市域(郊)铁路力争年内开工

  从天津市武清区获悉,通武廊市域(郊)铁路已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修编》。继京津、京唐、京滨、津兴城际铁路之后,北京和天津之间将再添一条快速通道。这也是“通武廊”小京津冀实质性合作的标志性工程。

  据了解,通武廊市域(郊)铁路向北依次经过河北廊坊,北京大兴、采育、亦庄,最后到达通州,与北京地铁相接;向南通过天津北辰科技园与天津地铁5号线相连。通武廊市域(郊)铁路计划实行“轨道建制,公交出行”方式,时速可达160公里。

  武清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清将通武廊市域(郊)铁路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已与中国中铁集团达成实质性合作,创新投资建设和运营模式。据悉,通武廊市域(郊)铁路正处于深化设计阶段,天津段建设计划先行启动,天津市发改委、协同办等部门给予大力支持,正积极与北京、河北对接协调,争取2020年年底前开工。(白波 张巳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