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铁路跨潮白新河连续梁合龙

日期:2020-06-12 09:4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京唐铁路跨潮白新河连续梁合龙

  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京唐铁路重点工程跨潮白新河特大桥节段预制胶拼连续梁6月10日顺利合龙。该桥长1.01公里,由2联(48+80+48)米连续梁和16跨40米简支箱梁组成,横跨天津市宝坻区潮白新河。

  节段预制胶拼法施工技术在我国高速铁路桥梁的应用时间还不长,成熟的施工经验不多。目前,国内应用该工法施工的铁路桥梁多为32米双线简支箱梁及(40+56+40)米双线连续箱梁,其中中跨80米的双线连续箱梁在国内尚属首次,为目前亚洲采用节段胶拼预制法施工的最大跨度连续梁铁路桥。

  京唐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经廊坊北三县、天津宝坻区到达唐山,全线设8座车站,正线长约148.7公里,规划运输能力为每年5000万人次,预计2021年9月全线开通试运行。届时,从北京到唐山仅需30分钟。(白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