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纯污泥发电项目辛集投运

日期:2020-09-11 10:0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个纯污泥发电项目辛集投运

  河北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2号机组(项目二期)近日成功并网发电,项目整体由此全面建成投运。这是全国首个纯污泥焚烧发电项目。项目可消纳“皮都”辛集制革工业区产生的全部制革污泥和市政污泥。8640万千瓦时的年发电量,可满足15万人的用电需求。

  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项目由国惠集团投资建设,一期已于2018年10月18日并网发电。2019年5月,项目二期开工,克服供暖季停工、疫情影响等因素,于2020年8月进入整套启动试运行阶段。8月25日,二期项目通过了国家电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的验收检查。

  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位于辛集市制革工业区,占地34亩,总投资2.3亿元,设计产能为日处理含水率97%污泥8720吨,年发电量8640万千瓦时。

  河北国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新栋表示,项目二期建成投产后,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年处理污泥量可全面达到设计产能,能够消纳辛集制革工业区、城市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全部制革污泥和市政污泥,彻底解决辛集皮革产业集聚区及周边城市“污泥围城”难题,维护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安全。(白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