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个淀区村污水不再排入白洋淀

日期:2020-06-05 09:2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78个淀区村污水不再排入白洋淀

  5月23日一早,河北省雄安新区安新县赵北口镇东街村68岁的杨满意起床后,径直走出家门,到新建起的灰白色调的漂亮公厕方便。厕所干净整洁,还配有洗手液和烘手器。公厕下水道连着污水处理站,没有异味,“上厕所再也不用捂鼻子了”。

  近日,一批旅游AA级环保公厕出现在白洋淀周边村头巷口。新建的89座高水平污水处理站对污水进行全收集全处理。安新县78个淀区村垃圾日处理量约150吨,做到了日产日清。污水、垃圾、粪污从此不再排入白洋淀。

  淀区村的变化,得益于雄安新区2019年初启动的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3月底投入运营。

  “淀区村厕所改造,一头关乎白洋淀污染治理,一头连着村民居住环境。”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招标,北京首创等3家国内水环境治理技术先进单位负责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河北雄安北排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采用MEPS生态净化系统,通过功能填料、净化植物和微生物菌群相互作用,深度去除氮磷营养盐,再通过生态单元净化,使白洋淀水质稳定达到水污染物排放标准。(韩梅 郭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