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5校与唐山9校开展教育合作

日期:2019-11-15 09:5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顺义5校与唐山9校开展教育合作

  北京顺义·河北唐山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校际)签约仪式日前在北京市顺义区举行。顺义区顺义一中附小、顺义十一中、石园教育集团、光明小学及双兴教育集团等5所学校与唐山市9所中小学学校签署了合作协议。

  唐山市委办副调研员、挂职顺义区教委副主任赵乾介绍,2019年以来,顺义和唐山市的教育交流活动逐渐频繁,两地对于教育合作愿望迫切。几个月来,两地14校经历了由“鸿雁传书”“派员参访”“校长交流”到“执手结缘”的沟通交流、结对合作历程。

  本次参与合作的唐山学校为唐山市站西片区(路北区辖)的5所小学,城南经济开发区的(路南区辖)1所初中和2所小学以及丰南区第一实验小学。

  赵乾说,站西片区和城南经济开发区是目前唐山市的重点发展地区,但区域内教育实力薄弱,主要是新建校和村级学校。这次与顺义区学校的合作,能迅速提高唐山学校的教学水平。在开展素质教育方面,顺义区有自动驾驶、科学普及等特色教学内容,丰南区第一实验小学将与顺义区在科技教育方面合作。唐山市路南区老谢庄小学少年足球发展较好,将与足球教育水平较高的双兴教育集团展开合作,两校足球队还将开展友谊赛和互访活动。

  顺义区教委主任武捷表示,掀开顺义、唐山两地合作交流的“扉页”,就是要优化区域内的教育发展空间,推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李如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