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幅“我为冬奥加油”绘画作品亮相 部分优秀作品将赠予冬奥运动员

日期:2022-01-14 09:0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百余幅“我为冬奥加油”绘画作品亮相 部分优秀作品将赠予冬奥运动员

  “我为冬奥加油”青少年迷你冬奥会绘画作品展,日前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开展,100余幅首都青少年的绘画作品集体亮相,其中部分优秀作品将作为特殊的新年礼物赠予冬奥运动员。

  2021年9月1日,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等有关单位,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启动了冬奥主题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学生们围绕“卓越、尊重、友谊”的奥林匹克核心价值观,“勇气、毅力、激励、平等”的残奥核心价值观,世界和平、友谊和团结等主题,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知识、运动项目以及春节和长城等传统文化和地域风貌为内容,表达对健康体魄、乐观精神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参赛运动员的新年祝福。

  历时3个月,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省市的4.3万余幅青少年绘画作品。经过前期筛选,共有1.5万幅作品进入评审环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和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从中遴选出7500幅青少年绘画作品,作为特殊的新年礼物送给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各国(地区)代表团成员,为远道而来的朋友们送上新年祝福。

  “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带动更多青少年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加油、助力,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营造一起向未来的良好社会氛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高山说。(牛伟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