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确保电力安全 使用的每10度电中超过5度来自绿色能源

日期:2021-12-06 09:0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确保电力安全 使用的每10度电中超过5度来自绿色能源

  12月4日至12月5日,相约北京国际雪联北欧两项洲际杯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举行了越野滑雪分项的比赛,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的电力保障团队做足了准备。

  为保证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主赛道和夜晚山林间的赛道都达到照明标准,场馆共安装了59个灯杆,其中50米高的达3座,40米高的达5座,27.4米高的达到51座,照明设备采用了美国玛斯柯公司生产的大功率LED投光灯,该灯技术特点是LED独立透镜,内置加外置双防眩光控制,光线能够精准投射。这些灯光照度最大2000勒克斯,位于转播区域,最低500勒克斯,位于观众席区域,若打开所有灯每小时用电约为1856度。

  尽管用电量不小,但越野滑雪中心电力保障团队经理霍大伟透露,国家越野滑雪中心所使用的每10度电,其中超过5度来自绿色能源。张家口地区风、光等可再生资源丰富,电力保障团队充分利用这些可再生能源,通过各级电网为场馆提供充足的绿色电力。(李远飞 邓方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