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辆“北京车”将服务保障冬奥会

日期:2021-12-03 09:0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542辆“北京车”将服务保障冬奥会

  2022年,将有一批“北京车”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展示北京汽车制造的“硬实力”。12月1日,北汽集团第六批68辆冬奥会服务保障用车顺利交车。作为冬奥会交通服务保障用车,北汽集团生产的330辆北京EU7纯电动车和212辆欧辉氢燃料大巴车已分六批全部完成交付。

  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冬奥会期间赛区内交通服务将实现清洁能源车辆保障,此次冬奥会也成为全球首次大规模应用氢燃料客车的体育赛事。

  北汽集团的福田欧辉212辆氢燃料电池车突破现行国内标准,配载全气候耐极寒动力电池,能实现氢燃料大客车零下25摄氏度低温启动、零下40摄氏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实车已完成1000公里动态路试。一次加注氢气仅需15分钟到20分钟,即可续航600公里以上,能为赛事提供长时间、多频次的接驳服务。

  几天前,北汽福田完成全球首例70兆帕氢能客车碰撞试验。在试验过程中,项目组采用重达1.4吨的移动壁障,以53公里/小时的速度撞击福田欧辉70兆帕氢燃料客车最薄弱的氢瓶舱侧面氢系统加注侧舱门。碰撞后,经过严格测量,项目组判定,这款氢燃料客车氢燃料系统结构完整,经受住了“考验”。

  此外,330辆北京EU7纯电动车经过专门的技术改进,也可以保证零下20摄氏度的情况下稳定续航300公里以上,同时确保车内维持20摄氏度以上的舒适温度。

  据介绍,此次车辆交付完成后,将在车辆使用场景和路线再次进行低温冷启动、低温续驶里程、低温温升性能等测试。这542辆服务保障用车经验收测试成功后,将投入冬奥会北京赛区、延庆赛区的服务保障工作。(曹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