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医疗保障中心正式投用 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日期:2021-01-04 07:5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冬奥医疗保障中心正式投用

  近日,位于延庆区的冬奥医疗保障中心正式投用,为运动员、教练及冬奥建设者等工作人员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冬奥医疗保障中心位于冬奥会医疗保障定点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庆医院内。中心共有7层,设急诊科、冬奥专区病房、手术室以及多个学科门诊和专科病房。走进其中,大厅走廊整洁敞亮,病房窗明几净,洁白的墙面搭配暖黄色的地砖,墙角的绿色植物生机勃发,透着温馨。在诊疗室内,呼吸机、心肺复苏机、输液泵等医疗设施科学摆放,可以快速对损伤进行诊断。

  人性化设计随处可见。部分病房在宽度不变的情况下,门高由原来的2.1米加高为2.4米,病床也相应加宽加长,使身形较高大的运动员就医更加方便。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中心制定了分区域治疗方案,针对发热与普通病症划分为四个不同区域,分别对应绿色、黄色、橙色和红色标识,实行分区就医。

  5G远程医疗等新技术将应用到冬奥医疗保障中,救护车上可进行心跳监护和病情回传,还将配备智慧医学影像远程平台,将危重患者病情及时传输到北医三院、北京积水潭医院等冬奥定点医院及专科医院,实现专家实时会诊指导。

  在保障中心的西南角,占地210平方米的停机坪将在冬奥会时用于紧急转运伤员。自2016年建成以来,每年,这里都进行患者受伤救治、直升机舱抢救等全实战演练,为会时服务积累经验。据介绍,救援直升机从核心赛区到达停机坪用时不到20分钟,让伤员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救助。(李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