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项目

日期:2017-05-05 14:4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冬奥会的项目设置和夏季奥运会相同,需要在确定每届冬奥会举办城市后,再进行项目审核和确定。

  在此,以最近举办的一届冬奥会即2014年索契冬奥会设项为例进行说明。这届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98个小项的比赛。7个大项包括滑冰、冰球、冰壶、滑雪、冬季两项、雪车和雪橇。其中,滑冰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3个分项;滑雪包括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6个分项,雪车包括钢架雪车和雪车两个分项。

  冬奥会项目可以分为竞速类(更快)、技巧类(更高)和综合类(更强)。竞速类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雪车、雪橇等;技巧类包括花样滑冰、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部分项目等;综合类包括冰球、冰壶、冬季两项、北欧两项等。

  冬季运动大多是人与自然融合的项目,尤其是雪上项目,让人们在蓝天白云之下和青山雪地之上,感受人与大自然的和谐之美,享受畅快淋漓的运动之美,特别容易让人上瘾。(王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