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专题视频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点储备4大类职位满足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人才转岗的需求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点储备4大类职位满足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人才转岗的需求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1-09-27 11:08 
分享: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陆晓播:校外培训机构转型发展过程当中,确实有相当一部分员工面临着转岗的问题,我前面在给大家的汇报当中也分析到,我们这些员工普遍都年轻、学历高、有发展潜力,应该说是我们社会需要的人才,所以,对这些员工的转岗问题,我们非常重视,也有针对性的做了一些岗位的储备。那么前期我们对这些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岗位也进行了一些分析,梳理出了9个典型岗位,包括产品开发、产品销售、产品运营管理、客服人员、教师、技术开发工程师、法律事务人员、人力资源服务专员以及财务人员。再对9个典型岗位进一步归纳,可以分为4大类职位储备方向,也就是教学教辅类、技术支持类、运营职能类和市场销售类,这4大类职位基本涵盖了目前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从运营的前端到教学运营主体、再到运营支撑保障的绝大多数的岗位。
  我们市区两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联合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都提前做了谋划,重点储备了以上4大类职位。目前来看,人力资源市场所能提供的岗位数量是充足的,能够满足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人才转岗的需求。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