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 >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薄澜6月8日通报丰台区疫情防控措施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薄澜6月8日通报丰台区疫情防控措施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2-06-08 17:04 
分享: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薄澜:各位媒体朋友,下午好!自6月1日以来,丰台区已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按照全市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政策规定,丰台区自6月9日起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自4月22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丰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连续多日的疫情防控措施,在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健康的同时,也给大家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但正是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有了今天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在此衷心感谢广大市民和驻区单位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衷心感谢市级部门和兄弟区的倾力相助!衷心感谢连续奋战在丰台防疫一线的疾控专家、医护人员、街镇村站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所有人员,大家辛苦了!
  目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封管控区也在陆续解封之中。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是有序恢复区域公共交通。按照疾控专家综合研判评估意见,经市、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决定,我区从6月9日起,对解封区域的公交、地铁、出租(网约)车等公共交通恢复正常运营,保障群众出行需求。
  二是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从6月9日起,除生活、居住在封管控区的人员外,全区由居家办公措施调整为正常上班。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开展生产经营活动。餐饮经营单位开放堂食服务,严控人流密度,严格进门查验,合理保持就餐间距,加强送餐人员管理,提倡隔位就坐、预约就餐、叫号等候、非接触式点餐、打包外卖。快递、外卖服务人员可进入小区(村),通过将物品放置在家门口、快递柜、货架(柜)等方式,进行无接触配送。各类景区、景点、公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按照75%限流开放。各类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美术馆、文化馆和体育健身、演出娱乐、互联网上网服务等场所按75%限流开放。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单位、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宾馆酒店、乡村民宿、餐饮饭店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措施,不能以亮码代替扫码。对快递、外卖、冷链、市场、家政保洁、交通运输、装修装卸以及平房区、城中村等重点行业、场所、区域人员,继续按照当前频次开展核酸筛查,严格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三是科学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岳各庄管控区最后两个小区已于今日解除管控措施。5月30日划定的成寿寺、东铁匠营、石榴庄集中连片管控区,经疾控专家研判,除政馨园一区二区和红狮家园南区北区继续实施封控外,将于6月9日有序解封,进行4天健康监测。目前,全区还有部分封管控小区(村),将继续按照既有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市区充分评估的基础上,及时做好降级、解封工作。其余社区(村)从6月9日起转入常态化防控,坚持做好卡口值守,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证、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四件套”措施,做到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松。请广大市民朋友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积极接种疫苗,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等11类症状,立即报告,及时就诊。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平稳有序。幸福安康、引领发展的丰台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我就通报这些,谢谢大家。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