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 >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孔钢城通报6月5日丰台区新增风险点位及丰台区疫情处置情况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孔钢城通报6月5日丰台区新增风险点位及丰台区疫情处置情况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2-06-05 18:52 
分享: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孔钢城:各位媒体朋友,下午好!6月4日0时至24时,丰台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例,6月5日0时至15时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均为集中隔离管控人员。
  首先,通报新增病例活动轨迹
  昨日发布会后新增病例,在落实管控前,新增风险点位如下:
  5月30日
  16:50左右,红山郡小区南门水果摊;
  5月31日
  9:30-9:40,世纪家家福超市对面蔬菜水果店;
  11:35左右,小苏水果菜店;
  19:00左右,张郭庄小区2号楼烟酒超市;
  6月1日
  15:15-16:00,物美超市(杜家坎店)地下一层;
  19:10左右,红山郡小区南门水果摊;
  与上述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接下来,简要通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继续坚持让社会面静下来。5月31日6时至6月5日6时,丰台区全域实行居家办公。期间,因社会面出现新增病例,经市、区疾控部门研判,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延长解除时间至6月9日早6时。请广大市民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严格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有序参加核酸检测,落实居家办公、居家生活、居家学习相关要求,自觉做到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各小区(村)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在每个卡口处至少增配1名下沉干部或社区干部参加值守,落实好"四件套"措施。各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相关防疫政策。除民生保障业态外各类底商、商业综合体、七小门店全部继续暂停营业,区域内临时交通管控措施继续执行。特别提醒丰台区居民"非必要不出区",不前往外区聚餐堂食。
  二是细致做好高考考生服务保障工作。针对全区公共交通尚未恢复的特殊情况,组建爱心车队和志愿服务车队,做好非涉疫考生的高考出行保障工作,确保考生安全、准时赴考。组建由500辆车组成的专项保障车队,"点对点、一对一"做好封管控区考生闭环转运工作。针对丰台封控管控区较多的特点,统筹资源拿出保障条件较好的酒店,作为封管控考点和备用考点,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场环境。备足人员和防疫物资,做好考点防疫工作,目前已动员准备监考员和考试工作人员近1700名,为各类考点、考场储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防护服等20万余套(件)。为封管控考生安排专职老师,提供心理咨询和生活管理服务,发放考试用具、防疫用品等,与考生携手同行、笑赢高考、静待花开。
  三是科学有序做好岳各庄管控区解封工作。按照疾控专家意见,在全面评估相关区域防疫风险的基础上,丰台区对岳各庄管控区划分为7个区域、分3批次进行逐步解封,截至6月4日已全部完成解封工作,并为解封居民逐户送上蔬菜口罩"爱心包",累计发放33371份。坚持解封不解防,继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做好居家观察居民健康监测,确保有问题立即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同时,全面完成岳各庄市场终末消杀,累计消毒面积约65.7万平米,经市区专家和第三方公司深入检测评估,确认市场环境安全,为正式复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就通报这些,谢谢大家。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