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 > 北京市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张明智通报5月8日房山区新增风险点位及房山区疫情处置情况

北京市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张明智通报5月8日房山区新增风险点位及房山区疫情处置情况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2-05-08 18:02 
分享:
北京市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张明智: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
  下面我通报房山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截至目前,房山区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管控人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第一方面,是新增风险点位情况:
  4月27日
  10:00左右,韩村河镇五侯村
  17:03-17:33,韩村河镇大自然新城小区康广堂平价大药房四分店
  4月28日
  09:41左右,韩村河镇五侯村华联超市
  10:00左右,韩村河镇五侯村
  4月30日
  12:55-13:00,韩村河镇五侯村华联超市
  13:00左右,韩村河镇五侯村小吴生鲜超市
  5月1日
  10:00左右,韩村河镇五侯村
  5月2日
  06:40-17:00左右,北京中用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09:18左右、17:27,韩村河镇五侯村华联超市
  17:05左右,阎村镇天恒乐墅小区北门
  全天,窦店镇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广翔路南侧施工工地
  5月3日
  13:36、16:25,韩村河镇五侯村小吴生鲜超市
  15:00左右,阎村镇天恒乐墅小区北门
  全天,窦店镇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广翔路南侧施工工地
  5月4日
  15:00左右,阎村镇天恒乐墅小区北门
  全天,窦店镇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广翔路南侧施工工地
  5月5日
  9:32左右,韩村河镇五侯村小吴生鲜超市
  全天,窦店镇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广翔路南侧施工工地
  5月6日、5月7日
  全天,窦店镇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广翔路南侧施工工地
  再次提醒市民朋友,为了抗疫大局,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与上述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等报告,并按照指引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第二方面,是疫情处置工作的情况:
  1.快管快判、快转快隔,及时阻断疫情传播。我们严格落实区领导牵头“一病例一专班”机制,充分发挥“5+N”流调溯源机制作用,加快流调溯源和转运隔离,严格遵循“24小时法则”,从发现阳性病例开始,第一时间管控、第一时间判定、第一时间转运、第一时间隔离,确保新增密接人员24小时内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做到当日动态清零。持续对窦店、阎村、韩村河等镇农村小院进行排查,我区排查出20户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点位,已全部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2.继续严格落实封控、管控措施。目前,我区累计对窦店、阎村等8个乡镇街道19个村、15个社区实施封控措施,进一步严格各项封控措施,确保足不出户。对37个村、27个社区实施管控措施,对所有卡口全面加强管控,严格进出管理,查验校对,确保做到静态居家、足不出院。昨天,根据相关政策,已解除对周口店镇长矿社区向阳家属院、城关街道城关南大街75号院的封控管控,进入健康管理期。
  3.继续做好区域核酸检测。昨天,我区开展了第8轮区域核酸检测,共采样1170077人。今天,我们正在开展第9轮核酸检测工作,全区设置采样点676个,采样台1440个,3000余名医护人员、7900余名机关干部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之中。在此,请市民朋友积极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在采样过程中做好戴口罩、两米线、不交谈等防护措施。同时,我们对全区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开展抗原检测,已累计发放抗原试剂8.3万支。其中,对封控的重点村大紫草坞村和五侯村采取上午核酸、下午抗原的检测方式。
  4.全区严格落实居家办公。昨天,全区50家商务楼宇基本无人员到岗,底商门店,除禁止堂食的餐饮、商超、菜市场、诊所、药店等民生保障业态外,已全部暂停营业。主干道车辆流量下降63%,公交乘坐率下降85%,全区基本已经慢下来、静下来。大多数市民和企业积极配合做到了“居家办公”“暂停营业”“非必要不外出”等措施。
  5.全力做好封控区、管控区市民生活和就医用药保障。此轮疫情以来,全区组织了由华冠、点点、中联正兴、宏联等14家保供企业,为封控区、管控区市民提供物资保障服务。据统计,仅华冠一家保供企业,约5000余名员工参与物资调配保供等工作,累计配送物资达2175吨,自4月23日到今天11:00,已完成封控区、管控区和临时管控区订单配送13.8万单。另外,我区组建了区级医疗救治保障专班,成立区级就医保障应急车队,建立“社区初筛+线上会诊+专车转送”诊疗机制,面向封控区、管控区乡镇街、社区村及时畅通就医用药渠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请大家坚持、再坚持,直到胜利!请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继续坚持既定方针和策略,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夺取新胜利。
  我就通报这些。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