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 > 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通报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通报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2-02-06 19:39 
分享:
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
  刚才,市疾控中心刘晓峰副主任介绍涉及朝阳的1例病例,为风险管控人员,居住地位于安贞里三区5号楼,转至定点医院后,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将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是对安贞里社区提级管控。经市、区两级疾控研判,安贞里三区内所有楼宇、门店及安贞里二区18号楼划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采取停业、居民居家隔离、人员及公共区域环境检测等措施。安贞里一区、二区(除安贞里二区18号楼外)其它所有楼宇及门店继续作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采取停业、居民居家隔离、人员及公共区域环境检测等措施。
  安贞里一区、二区、三区周边,安定路以西、健安东路以南、安贞路以东、北三环路辅路以北围合之内的区域,继续作为强化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二是快速落实风险人员管控。加快流调溯源,排查风险人员,以最快速度落位、落人、落管控。目前,已排查密接73人、次密接42人,均已落实管控。同时,对该病例近期到访的点位、乘坐车辆进行全面溯源排查,累计采集环境样本和人员样本295个,除1件环境样本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
  三是加强重点人群和社区环境采样检测。2月5日,设置采样通道19条,投入医务工作人员129人,组织社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行动不便人员上门采样,累计采集人员样本7703件、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社区公共区域进行环境采样,累计采集样本1852个,结果均为阴性。
  四是用心用情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在前期通过热线、微信群接收居民诉求,组织专门服务团队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力量,将社区划分为19个网格,每个点位配备一支服务队伍,全面负责核酸检测、生活保障、物资转运、垃圾清运、重点人员就医保障等工作。为每个网格配备专门货架,由工作人员将快递从小区大门运送至专门货架,对于封控区楼宇,均有工作人服务上门。
  朝阳区将持续坚持从严从快从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举措,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也请各相关单位和市民朋友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正在接受隔离、管控的人员严格执行隔离管控措施,隔离期间出现任何身体不适要及时报告工作人员,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市民朋友要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聚餐和聚会。公共场所要遵守验码、测温、登记、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
  衷心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让我们齐心协力,持续筑牢群防群控坚实防线。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