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 > 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薄澜通报丰台区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行程轨迹及丰台区疫情处置最新情况

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薄澜通报丰台区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行程轨迹及丰台区疫情处置最新情况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2-01-30 19:03 
分享:
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薄澜: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1月29日16时至1月30日16时,丰台区新增8例确诊病例,均为管控人员,现已转至定点医院。现将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病例轨迹介绍
  确诊病例1:
  风险管控人员,西南郊冷库送货员,现住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管控前一周除上下班,其余时间无外出。1月20日居家隔离。
  确诊病例2、3、4、5、6:
  均为风险管控人员,全部为西南郊冷库员工,现住址西南郊冷库宿舍。管控前一周在西南郊冷库范围内活动,无其他外出活动。1月20日在宿舍区居家隔离,1月25日转至集中隔离点。
  确诊病例7:
  风险管控人员,现住址新村街道怡海花园富泽园3号楼。自1月22日以来,活动范围均在怡海花园范围内,1月29日转至定点医院。
  确诊病例8:
  风险管控人员,西南郊冷库员工,现住址西罗园街道角门东里小区,1月20日作为风险管控人员居家隔离,1月25日转至集中隔离点。
  二、疫情处置工作开展情况
  在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下,认真履行“四方责任”,不断织密社会面防疫网底,全力守护居民健康安全。昨日启动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已出,目前均为阴性。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我们着重从以下两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持续推出多彩暖心举措,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有年味。持续对封控管控区优化服务保障,重点关注“空巢”“残疾”等特殊群体,建立“每日访”工作机制,细致监测相关人员身体健康。为封控管控区内28名长期透析患者安排2台专车,专人闭环接送解决就医难题。为丰富节日期间市民文化生活,开展“福虎迎新春 祥和过大年”云上直播,组织“管控区内的文化生活”线上展示活动,持续凝聚共同抗疫的精神力量。为兼顾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减少人员聚集,积极发动辖区餐饮企业提供年夜饭外带和送到家服务,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小程序下单、无接触自取等方式享受风味美食,让百姓年夜饭吃的安心、放心。
  二是着力强化集中隔离点节日服务保障,营造别样年味氛围。今年的春节,我们很多工作人员将与集中隔离人员一起,在隔离点度过春节。我们精心组织、周到服务,为隔离人员和一线工作者提前订制年夜饭套餐,并结合隔离人员不同民族风俗和特殊需求,专门准备了孕期餐、全素餐、饺子、元宵汤圆等多种食品。为亲子房间准备婴儿床、爬行垫等婴幼用品,为外籍人员开发双语小程序,通过翻译志愿者语音连线做好答疑解惑。同时,我们着力加强医疗服务保障,详细登记隔离人员既往病史与服药情况,建立健康风险人员台账,与辖区3家医院做好即时对接、开通绿色通道,切实满足转诊、急救、复查等医疗需求,让隔离人员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依然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请收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要向社区主动报告。在节日期间继续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减少不必要出行。请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喜迎新春佳节!
  我的通报就这些,谢谢大家。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