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 > 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通报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通报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2-01-30 18:54 
分享:
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刚才,庞主任介绍涉及朝阳的2例病例,均为风险管控人员,转至定点医院后,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将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是加强风险区域管控。1月29日,安贞里社区三区4号楼定为中风险地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安贞里一、二、三区(除4号楼外)提升管控措施,实行“人不出区、非必要不出户、严禁聚集”。采取停业、居民居家隔离、人员及公共区域环境检测等措施。请各位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串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社区。外来人员及车辆不允许进入安贞里小区。
  二是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坚持人、物、环境同检,现场设置19个核酸检测点19个通道,自1月29日至2月4日,按照社区统一通知,组织居民每日进行核酸检测,2月 7日再进行一轮核酸检测。在此特别提醒,请尚未核酸采样的居民尽快就近就便进行核酸采样,请完成核酸采样的居民减少外出,在检测结果未出前居家耐心等待。
  三是用心做好暖心服务。加强物资保障,协调辖区商超供应生活物资,全力确保封控小区内基本主活必需品供应,给封控居民送去了蔬菜和速食品。通过微信群、热线电话等方式,第一时间了解居民诉求并安排解决,对于有就医需求人员,制定相应转诊处置方案,安排专用车辆转运,保障患者就医需求,对社区内孕妇、重疾病人、艾尔茨海默症患者、卧床老人等困难群体,建立救急救难救困绿色通道。同时,做好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防寒保暖等保障工作。春节将至,社区工作人员悬挂灯笼、春联、温馨提示等,并为居民送去云端祝福,开展居家整理、中医讲健康直播及线上迎虎头等网上互动活动,营造喜庆新春的氛围。
  各位居民朋友,您的主动配合对于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足不出户,发现身体有任何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
  居家隔离人员应单独或单间居住,保持居室通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使用单独卫生间,避免与其他家庭成员公用。同时,尽量减少与其他家庭成员接触、不共餐、不共用生活用品,必须接触时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朋友切实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坚持非必要不出京,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手部清洁,减少外出聚会、减少聚餐堂食。衷心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让我们齐心协力,持续筑牢群防群控基础,以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