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 > 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薄澜通报丰台区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行程轨迹及丰台区疫情处置最新情况

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薄澜通报丰台区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行程轨迹及丰台区疫情处置最新情况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2-01-27 21:24 
分享:
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薄澜: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1月26日16时至27日16时,丰台区新增3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现将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病例轨迹介绍
  确诊病例1:
  风险管控人员,西南郊冷库销售员,近2周生活规律,自驾上下班,每天下午在果品冷库进货,其余时间无外出。现住址翡翠墅49栋,并于 1月20日进行居家隔离。
  确诊病例2:
  风险管控人员,西南郊冷库搬运工。近两周生活规律,乘自驾车上下班,其余时间无外出。现住址翡翠墅49栋,并于 1月20日进行居家隔离。
  确诊病例3:
  曾与确诊病例有时空交集。洁源清北京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保洁员,现住址丰台区玉泉营街道巴庄子村。近两周,生活规律,骑车上下班,偶尔在家乐超市(巴庄子路店)购物,其余时间无外出。
  无症状感染者1:
  确诊病例密接人员,洁源清北京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保洁员,现住址丰台区玉泉营街道巴庄子村,近两周生活规律,搭乘同事电动车上下班。作为密切接触者,27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
  二、疫情处置工作开展情况
  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丰台区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坚持精准施策、细致服务,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有温度。
  一是科学调整提升部分区域管控措施。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对我区部分区域提升管控措施,范围包括:玉泉营街道京开高速路以西区域;新村街道恒丰路以南、怡康路以西、南四环以北、科怡路以东区域;看丹街道科兴路以南、科怡路以西、帝京路以北、锦丰路以东区域。
  在现有封控区、管控区防控措施不变的基础上,区域内居民足不出区,坚持每日核酸筛查,区域内单位员工原则上居家办公,减少流动。区域内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场所正常开放,生活超市、药店人员实行二级防护,全力保障好居民生活必需品和常用药品安全供应。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严格遵守所在区域管控措施,配合执行相关防疫政策,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暖心举措让防疫隔离不隔爱。积极回应封控管控区居民的切实需求,做到有诉必理、有需必应,在物资供应、生活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让防疫工作更有温度、更有“年味”。为封控小区设立专门年货配送队伍,对快递、货物统一消杀后精准分拣配送。组织专人每日2次上门收集垃圾,严格按照涉疫垃圾标准做好消杀处置。为解决封控管控区居民生活必需品需求,开通蔬菜订购热线,提供“订单式”服务,定制包括25个品种的蔬菜套餐,同时提供米面油盐肉和多种水果,保障群众春节期间的需求。精心准备“年货大礼包”,通过无接触配送的形式,挨家挨户送上“福”字和春联,让群众在家隔离,年味不减。通过智慧家医平台,组建专业医疗队伍,满足封控管控区居民就医用药需求,全力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围绕春节、元宵节和“迎冬奥”主题,开展“赏年画过大年”“2022年文化进万家”等78项179场线上群众文化活动,录制5部“京城迎冬奥,非遗贺新春”主题小视频,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展播,持续丰富防疫隔离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让百姓健康、快乐过新年!
  做好疫情防控,守护春节平安,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请各行业部门、企事业单位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积极履行防疫义务,进一步完善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请广大市民朋友切实提高防护意识,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用实际行动筑牢保护自己、惠及他人的平安防线。我们继续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尽早排除风险隐患,尽快切断传播链条,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以更有力的防控措施、更暖心的保障工作,为市民群众守护平安,让群众过一个安心、放心、舒心的春节!
  我就通报这些,谢谢大家。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