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 >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首都文化和旅游行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首都文化和旅游行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1-10-29 20:00 
分享: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各位媒体记者朋友,落实首都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工作要求,为严防疫情通过文旅活动传播扩散,确保首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万无一失,需严格执行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严格文旅场所防控措施。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推进预约常态化,公园、景区、名胜古迹以及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文化活动中心)等文旅场所要严格限量管理、强化分时预约。公园、景区、名胜古迹、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等按75%限流开放。
  全市酒店、乡村民宿、景区、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文化活动中心)等文旅场所不接待健康码异常、行程不明及14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外省市的县市区旗或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的县市区旅居史和入境未满21天且未完成7天健康监测的人员,必须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验码、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员工核酸检测与健康监测、员工全程疫苗接种、环境通风消杀、设立临时隔离观察室(场所)、备足防疫物资等系列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到执行防控政策无例外、无特殊、无变通。
  二是减少酒店内婚宴、会展论坛、商演等聚集性活动。要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从严从紧控制在酒店举办婚宴、会展论坛、商演等聚集性活动,并要减少人员规模,严防聚集性风险。要加强酒店防疫管理,全面排查聚集性活动情况,严格按要求落实防疫规定。
  从即日起,核心区酒店(东城区、西城区)一律暂停承接举办婚宴;全市其他区酒店暂停新接婚宴预订,其他区已预订的婚宴要严格控制人员规模,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验码、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环境通风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严格新型室内娱乐场所防控管理。属地政府要不折不扣抓好对文娱密闭场所疫情防控管理,特别是对"剧本杀"等新型室内娱乐场所,要加强管理,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不符合、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坚决暂停经营活动。
  四是严格暂停北京跨省旅游管理。全市10月22日按规定暂停了跨省旅游,已要求未出发的跨省旅游团队必须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对已在京的来京跨省旅游团队,必须暂停在京旅游活动,配合做好相关疫情排查工作,并组织游客进行核酸检测,在游客核酸检测呈阴性后需及时安排返程;对本市旅行社组织在京人员已出京的旅游团队,应遵守当地和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符合返京政策后方可组织返京。
  五是严格涉疫地区返京旅游团队管理。对14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外省市县市区旗或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县市区旅居史的返京旅游团队,严格限制返京。对14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地级市或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返京旅游团队,在返京前必须符合三个条件,即"北京健康宝"绿码;登机、登车前体温正常;登机、登车前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京途中,要规范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提醒游客在返京前和抵京后要主动向本人单位和社区报告,按照社区防控政策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并进行14天健康监测,随时关注各地发布的阳性感染者和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并关注"北京健康宝"状态。随团工作人员在返京后需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并符合本市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后方可返岗工作。
  六是严格文旅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执法检查。全市各区要在平时常态化督导检查的基础上,要夯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迅速开展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加强版、升级版专项检查,并强化督查抽查和行业暗访,要重点检查酒店违规举办婚宴、密闭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不严不实、暂停跨省旅游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发现防控问题漏洞短板,并立即整改,对问题严重的要严肃查处问责,严防疫情通过文旅活动传播扩散。
  以上是我的发布内容,谢谢大家!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