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 > 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新星通报大兴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1月27日)

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新星通报大兴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1月27日)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1-01-27 20:41 
分享: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
  1月26日,大兴区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已转运至定点医院。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的情况如下:
  1月11日至17日,大兴区天宫院凯德Mall商场,融汇社区果果鲜水果超市、西门饼店、志广果蔬、融汇生活超市。
  1月13日,丰台区温州快餐沙子口店。
  1月14日,大兴区天宫院熙兆大厦底商图文快印。
  1月15日,房山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
  1月16日,大兴区天宫院龙湖天街购物中心、优加阳光教育、京南长福福特及沃尔沃4S店、明发广场联亿牛羊肉店及中亨酒行。
  1月17日,房山区首开熙悦汇小区。
  1月18日,房山区良乡医院、北亚骨科医院、碧桂园小区社区菜站。
  下面,我再通报两方面工作:
  一是全面升级封控社区物资保供工作。我们增加百余辆超市购物小推车,组建“小推车服务队”,协调物业使用电动车,提高物资配送速度。同步增派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投入封控社区协助配送物资。同时,协调商家优化配送路线,带领商家对管控区域进行路线勘察,提前熟悉道路情况,使配送车辆以最快速度抵达各小区。争取以最短的时间将物资配送到位,不让居民苦等。现已通过“线上下单”共计配送56156单。
  二是关于天宫院辖区隔离期孕产妇实行隔离就诊的情况。在天宫院辖区内的孕妇如需就诊,可联系建档助产机构,机构将对其进行就诊指导。同时,由属地联系区120分中心电话,将孕产妇送至建档助产机构对接,助产机构按接诊隔离观察期孕产妇流程进行隔离门诊单人单间诊疗。急诊孕产妇就诊,孕妇或家属联系建档机构同时,属地拨打区120分中心电话,120及时转运同时拨打助产机构医务科或急救热线进行联系,开放绿色通道。
  大兴区所有助产机构产科均设置隔离门诊、隔离产房、隔离病房,分娩孕产妇落实单人单间居住。大兴区人民医院做到隔离区孕产妇专诊室、专产房、专病房、专病区、专人负责,实现诊间预约。
  为有效防止院内感染发生,原则上不陪护。针对高危风险等特殊情况孕产妇,在落实核酸检测等排查基础上可安排陪护。
  目前,大兴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将本辖区管理孕产妇逐一电话随访,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教及孕期健康指导。助产机构对本机构建档近孕产期孕产妇逐一电话追访宣教,指导就诊流程。
  我就通报这些,谢谢大家。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