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 > 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新星通报大兴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1月25日)

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新星通报大兴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1月25日)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1-01-25 16:22 
分享: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1月24日,大兴区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主要行程轨迹已在前期公布。其余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前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平日较少出门,行动轨迹均以居家和小区内活动为主,于1月22日转至集中隔离酒店,1月24日转至定点医院。
  下面,我再通报三方面工作:
  一是做好重点人群集中管理。将融汇社区出现病例和风险较高的单元住户转运至集中观察酒店,最大限度防止交叉感染。隔离酒店在做好健康监测、后勤服务的基础上,设立心理咨询热线,为有需要的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等服务;为老人、儿童、孕妇和有基础性疾病人员提供多元化生活保障服务,尽最大努力让隔离人员安心度过观察期。
  二是继续做好核酸检测。22日,我区完成首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经过近几日查漏补缺,基本做到全员全域全覆盖、无遗漏。目前天宫院街道5个封控社区已开展三轮核酸检测,共计采样22612人次。明日起,我区将开始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请市民朋友按照社区、村安排,服从现场指挥,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寒保暖。同时,希望大家通过网络及现场预约方式,凭预约码采样,进一步提升采样效率。老、幼或行动不便等特殊人员,无法参加现场采样的,请及时与所在社区、村联系。
  三是尽全力做好物资保供。由于很多社区工作人员被封控居家,我们安排了大量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进入封控社区。他们努力工作,尽全力保障大家的基本生活需求,但对部分居民的个性化需求还不能完全满足,请大家予以理解。恳请居民朋友配合我们,下单时尽量一次购买约3天左右的生活必需品,避免一天内多次下单或一次性下单大量物品,以便提高物资配送效率。我们也将通过协调保供企业加大运力、提高配送频次,增加社区内部志愿者人数和小推车运输等方式,力争将物资及时送到大家手中。衷心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给予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筑牢社区防控屏障,共同抗疫。
  我就通报这些,谢谢大家。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