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 > 大兴区副区长韩新星介绍大兴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大兴区副区长韩新星介绍大兴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1-01-21 19:59 
分享:
1月20日,大兴区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地坛医院治疗。大兴区聚焦重点管控区域、重点人群,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确诊病例行动轨迹
  确诊病例1,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某男,9岁,现住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主要行程轨迹已在前期公布。
  确诊病例2,某女,87岁,离退人员。现住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主要行程轨迹如下:
  1月5日至19日,除居家外:
  1月7日,9时与女儿到小区南门饭馆买饭打包,随后到旁边超市买菜。
  1月8日至12日,每日到小区内养老食堂打饭,曾到5号楼下"艾芙园美容美体"理发,小区内"华联超市"购物。
  1月13日,10时由外孙开车前往兴政西里接三女儿,随后前往门头沟区远洋新天地二期二女儿家,停留约半小时。12时到达大兴区兴业大街与永华路交叉口东南侧刘生记面馆就餐,13时30分离开。
  1月14日、16日,曾到小区内养老食堂打饭。
  1月20日,转至地坛医院。
  无症状感染者:某男,38岁,单位和单位宿舍均位于海淀区清华东路东王庄小区,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主要行程轨迹如下:
  1月5至17日,除居家、在宿舍和上班外:
  1月7日,19时前往东王庄全时便利店买饭。
  1月9日,14时至15时与妻子到天宫院凯德Mall地下二层永辉超市及小米之家购物。
  1月10日,8时与妻子自驾车送儿子至大兴区少年宫上课。11时与妻子接孩子回家。13时送儿子至小区对面"德育新星幼儿教育培训"上课,15时接孩子回家。15时20分至小区南门天宫院快递超市买菜。
  1月12日,19时在王庄路"饺子馆刀削面家常菜"用餐,随后沿王庄路、成府路、清华东路、学院路步行40分钟左右回宿舍。
  1月14日,19时与妻子、儿子到龙湖天街"快剪"理发店理发。
  1月15日,11时与妻子、儿子到圣熙8号商场照相馆拍照。
  1月16日,15时到黄村火车站售票窗口退票。
  1月18日,9时与妻子、儿子转至集中隔离酒店进行医学观察。
  1月20日,转至地坛医院。
  二、采取的工作措施
  1.周密细致做好封控区域服务保障。组建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等温情服务队,驻点开展服务,全程把控,确保封控人员足不出户,严格执行管控措施,防止风险扩散。设置"线上下单"物资供应网点,安排专人进行分拣、配送,保证商品供应。对接多家超市,畅通多网点供应渠道。同步做好物资保障、垃圾清运、日常就医、解释安抚、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居家人员"安心居家、生活无忧"。
  目前,正在抓紧协调区内多家农业直通车企业,安排近百辆蔬菜直通车直达社区,保障居民的"菜篮子"供应。
  2.争分夺秒做好筛查检测。严格核酸检测工作流程,采取划分区域、单向通道、一米线和专人指引等严密措施,确保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辟送检快速通道,实行专人负责,按时按点送检,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安排2558名服务保障人员、1986名医务人员投入到检测工作中,1月17日至今日14时,累计完成人员采样155.6万人次,累计检测128.9万人次,基本完成全员全域核酸筛查。
  3.提前谋划集中隔离点储备。我区"即开即用"集中隔离观察酒店共39处,房间3424间,并在市级支持和朝阳、丰台、顺义、房山、密云等兄弟区的支援下,储备区外房源1900间。抽调1000余名工作人员专职值守,做好政策解读、思想疏导、人文关怀等服务保障,严格分时段送取餐、健康管理、定时消杀等措施,确保隔离者足不出户,严防交叉感染。
  4.多项措施保障外来建设者留兴过节。组织开展"礼享大兴"首届线上年货节、春节线上嘉年华等多种形式的新春送福活动,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让留兴过年外来建设者感受家的温馨;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引导企业承担主体责任,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调休,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向留兴过年外来建设者发放春节消费券、免费流量包,推出线上免费阅读服务,强化医疗服务保障,倡导相关单位为留兴过年外来建设者提供就业和房租减免服务保障。
  下一步,大兴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放过任何一丝风险隐患,坚决防止风险进一步扩散,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