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 >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北京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以及调整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为中风险地区相关情况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北京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以及调整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为中风险地区相关情况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1-01-08 21:35 
分享:
1月7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某男,26岁,现住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2020年12月28日患者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020年12月28日和2021年1月3日两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经流行病学调查,上述确诊病例已在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初步判断无密切接触者;已对其居住等场所进行消毒,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当前,我市局部聚集性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但国内多地及我市周边地区每天仍有病例报告,防控压力依然较大,全市需继续绷紧防控工作这根弦,请市民朋友继续增强防护意识,再次提醒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接触史的市民朋友,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并支持社区采取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隔离、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要配合我市正在开展的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社区或单位通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少聚集,少外出。集中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要严格服从防控管理,在医学观察期间出现任何身体异常,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要继续坚持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首都安全做贡献。
  关于调整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为中风险地区
  2021年1月7日,我市报告了1例本地确诊病例。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从2021年1月8日起,新增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8个,为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顺义区高丽营镇东马各庄村、顺义区南彩镇南彩村、顺义区仁和镇河南村、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