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 >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高速公路通行保障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高速公路通行保障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0-05-01 20:54 
分享: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了高速公路通行保障措施。
  为全力做好“五一”假期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保畅工作,市交通委根据各收费站车流特点,制定了收费站保通保畅应急预案,对重点收费站实施“一站一策”。主要包括7个方面的措施:
  一是统筹调配收费人员,增加疏导力量。每个收费站安排专职车道疏导人员,确保现场保障力量充足,结合交通量情况,及时做好疏导工作。
  二是根据本市高速公路交通运行变化规律,结合小客车通行比例大、货车通行比例小的特征,采取弹性措施,合理配置ETC和ETC/MTC混合车道占比。
  三是高峰时保证车道100%开通。对所有车道24小时不间断运行监测,一旦发现排队异常站点和路段情况,立即调度实施疏导措施。
  四是强化应急措施。车流量较大时,ETC/MTC混合车道入口采取多组复式发卡模式,出口采取多组复式收卡方式,提高通行效率。
  五是设专用通道保障应急物资车辆快速通行。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人员车辆设立专用通道,专人引导,严格落实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的“三不一优先”原则。
  六是加强路警联勤联动,强化故障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完善保通保畅应急预案,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应急处置。
  七是加强路况监测和出行信息提示。加大道路巡视力度,对拥堵、事故等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充分利用北京交通广播、北京交通委官方微博和北京交通APP、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等方式多渠道发布出行信息提示。
  此外,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毫不放松地执行收费站区和服务区的疫情防控措施,公共区域严格消毒、在岗人员佩戴口罩,检测体温,严格执行CPC卡发放、回收、调拨、入库等各环节消毒工作,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