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故居研究展陈

日期:2019-12-09 10:40    来源:宋庆龄故居

分享:
字号:        

  宋庆龄故居致力于宋庆龄生平业绩的研究、展陈和传播,曾先后赴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举办宋庆龄相关展览。近年来,整理、编辑、出版宋庆龄的著作、史料十余种,与海内外相关机构合作,积极开展宋庆龄和孙中山的学术研究,在海内外架起了一座了解宋庆龄和宋庆龄精神的桥梁。

  根据对孙宋文物史料的调查征集和临时展陈的研究汇总,近年来,编辑出版了《鸿雪因缘——宋庆龄与杨孟东夫妇往来书信集》《挚友情深——宋庆龄与爱泼斯坦往来书信集》《宫崎家藏》《建国方略》等图书,有的还获得国家级奖项。

  宋庆龄故居基本陈列分为主楼原状陈列展与《宋庆龄生平展》。《宋庆龄生平展》是由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廖承志同志亲自草拟展览大纲,组织相关专家完成,历经五次改陈,于2009年5月重新对外开放,时任全国政协主席的贾庆林同志出席展览开幕式并欣然参观。展览坚持用历史唯物主义史观来反映和记述历史,科学、清晰地分为12个板块,以丰富的图片和文物,真实生动地展现了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宋庆龄同志光荣的一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