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赏红在京城之地坛公园

日期:2022-10-26 16:54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 秋日赏红在京城之地坛公园
  • 秋日赏红在京城之地坛公园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人文北京频道

  地坛公园,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与天坛遥相呼应,与雍和宫、孔庙、国子监隔河相望,地坛是明清两朝祭祀皇家袛神之场所,是中国现存最大的祭地之坛。

  北京地坛公园的银杏大道作为北京著名的银杏景观,一直以来都是北京市民赏秋不可错过的重要一站。一阵微风吹过,银树叶枝头颤动,不绝于耳的“沙沙声”似是吟诵召唤的音符。“叶如黄花花满枝,风吹花散蝴蝶飞,飘飘黄金铺满地,北风大胆搅乾坤。”是对迷人银杏最为精准的描绘。园内200余株银杏树栽植于上个世纪50年代末,每到深秋,树下满地金黄色,漫步其中,份外惬意。不仅吸引了游人,还成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集聚地。

  来到这里,不禁遐想,史铁生当年在他的“地坛”是否也共享过同一种美景?

  推荐观赏期:十一月上旬

  公园地址: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