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天旭:国家大剧院音乐会》唱片分享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3-08-18 15:35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分享:
字号:        

  8月17日,国家大剧院“走进唱片里的世界”艺术活动:《安天旭:国家大剧院音乐会》唱片分享活动在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成功举办。分享会上,钢琴家安天旭为乐迷们介绍新唱片,并现场演奏了部分唱片里的经典曲目。

《安天旭:国家大剧院音乐会》唱片分享会成功举办

  《安天旭:国家大剧院音乐会》是国家大剧院音乐厂牌NCPA Classics于2022年启动的“青年华人音乐家Debut系列唱片”出版计划的最新一张专辑,现场实录自青年钢琴家安天旭在国家大剧院的音乐会。这也是安天旭在2019年第16届柴科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中取得佳绩并获得关注后,首度登台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独奏音乐会。纯俄派钢琴作品的选曲既是安天旭本人所钟爱,也是他一向所擅长:从古拜杜丽娜颇具先锋色彩的《恰空》,到大家耳熟能详的柴可夫斯基《胡桃夹子组曲》;既有斯科里亚宾充满神秘色彩的《第五钢琴奏鸣曲》,也有普罗科菲耶夫极具“爆棚感”的《第六钢琴奏鸣曲》。这一场精彩的俄派钢琴之旅,安天旭用他精湛、成熟的钢琴演绎带领乐迷深入其中。

  安天旭是近年来古典乐坛炙手可热的青年钢琴家,他目前正在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师从罗伯特·麦克唐纳教授。2019年,彼时年仅20岁的安天旭在第 16 届柴科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中获第四名和全场唯一“勇气与控制力”特别奖,这是近 17 年来中国钢琴家在这一钢琴顶级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引起国际国内广泛关注。评委会主席丹尼斯·马祖耶夫称赞他的表演“极为轰动”并且“超越年龄的成熟”。 

  在这次分享会上亮相的还有另一位单簧管演奏家沈恬逸——二位青年音乐家在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就读时成为同学,至今也一直是舞台上的合作伙伴。沈恬逸也将出现在NCPA Classics“青年华人音乐家Debut系列唱片”中——录音中的钢琴家正是安天旭。

  分享会结束后进行了唱片签售活动,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