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公益座“八一”迎来北京市最美退役军人代表

日期:2023-08-03 16:58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分享:
字号:        

  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之际,国家大剧院通过公益座活动邀请北京市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及家属共计20余人参观国家大剧院并观看“英雄儿女”谭利华与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公益座“八一”迎来北京市最美退役军人代表.jpg

  傍晚时分,北京市最美退役军人代表们走入剧院,首先参观了位于国家大剧院艺术馆西厅的《国粹丹青——北京中轴线梨园文化专题美术展》,展览分为“古调新声”“文脉相传”“温故知新”三个板块,涵盖近百余幅国画与油画作品,以绘画的形式表现和传播戏曲文化。随后,他们共同参观了位于音乐厅一层入口处的《军魂·笔记本——致敬最可爱的人》展览。这是革命历史题材画家沈尧伊先生以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代表——志愿军一级英雄、特等功臣李延年在战争中记录部队战士军功的笔记本为线索,用二十余幅彩色连环画作品塑造了一个个生动而又丰满的志愿军战士人物形象,致敬英雄,致敬最可爱的人。参观完展览之后,代表们走入音乐厅聆听“英雄儿女”谭利华与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音乐会演绎了交响序曲《江姐》、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曲、我的中国心、交响诗《英雄儿女》等曲目,让观众们在铿锵的旋律中,感受到鼓舞人心的振奋。

  “非常感谢国家大剧院在8月1日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安排的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参观展览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特别是《军魂·笔记本——致敬最可爱的人》让我们感受到深深的震撼。铁血战士,无限忠贞。视死如归,虽死犹生。纵横无敌,威震乾坤。军魂筑盛世,丹青照汗心。我们用青春和热血建设祖国,回到地方后,祖国没有忘记我们。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关怀和支持,让我们每个退伍老兵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习近平总书记接见雷锋团官兵代表时鼓励我们说‘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的大地上’。今年是建军96周年,作为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雷锋班的原副班长,我们将以老班长雷锋为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带动更多的人,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让雷锋精神的种子激发出更加蓬勃的志愿力量,把首都老兵的志愿精神传递,为首都的建设发展,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出首都老兵的力量。”2022年度北京榜样·最美退役军人李峰威表示。

  英雄模范的榜样力量历久弥新,在时代发展中赓续传承焕发出更大的能量。不少退役军人代表表示,他们将会继续弘扬部队中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做到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要永葆初心,永葆军人本色,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富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大剧院自建院以来,始终秉承“公益为民、服务至上”的理念,致力打造“亲民、为民、惠民”的艺术殿堂。为礼遇先进,感谢对首都城市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各界人士,国家大剧院“公益座”活动自2019年起启动至今已有2500余人走进国家大剧院参观并观看相关主题演出。未来,国家大剧院“公益座”活动还将继续在教师节、中秋节等重要节庆期间,邀请各行各业优秀工作者代表来国家大剧院观看精彩演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