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史》新书分享会在国家大剧院举办

日期:2023-06-12 15:18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分享:
字号:        

  6月11日上午,国家大剧院、英国DK公司、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联名推出的《音乐史》新书分享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副院长宫吉成,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勃,DK亚洲区销售总监彭恺羚,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祚臣等出席分享会。

《音乐史》新书分享会在国家大剧院举办

  分享会上,多次在国家大剧院举办艺术普及活动的周海宏教授与王勇教授对《音乐史》进行深入解读,认为这是一本可以作为音乐艺术教育延展阅读的书籍,是专业教育入门前打开视野、深入探索的起点。

  分享会还设计了一个特别的环节,周海宏教授作为讲述人,和管风琴演奏家沈凡秀、小提琴家劳黎、古琴演奏家赵晓霞、笛箫演奏家冯天石、青年打击乐演奏家白伟岐等艺术家合作表演,将人类的音乐历史浓缩,一起跨越时间的长河,展开东西方的音乐对话。

  音乐是想象,是倾诉,是慰藉,是灵魂的共振,是人类共同的悲欢,是不断重建的生命力。而《音乐史》就是一次发现音乐的沉浸之旅,读者能由这部《音乐史》进入迷人的音乐世界。

《音乐史》新书分享会在国家大剧院举办

  “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诗是寄寓于文字中的音乐,音乐则是声音中的诗。音乐史中包含着人类智慧的精华。每一个时代的音乐,都值得被尊重和展现。《音乐史》以时间为脉络,勾勒瑰丽的音乐史诗,展现了中西文化交融对世界文明的贡献。同时这也是一本“听”得见的百科全书,读者可以在书中“听”到艺术家们演绎的精彩音乐作品,感受全新的审美体验。

  “国家大剧院艺术通识课”丛书,缘起于艺术普及品牌活动“走进唱片里的世界”,是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教育工作的延展与深入,通过关于音乐、绘画等一系列具有国际视野的精品书籍,普及艺术知识。今后国家大剧院还将持续不断推出更多精品书籍,通过系列艺术丛书的出版,为大众普及艺术知识,让更多人感受艺术的力量与温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