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BDA青年舞团成立

日期:2020-12-02 10:3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已经拥有自己的管弦乐团、合唱队、话剧队的国家大剧院,又增添了一支艺术家队伍——国家大剧院BDA青年舞团。2020年12月1日,大剧院与北京舞蹈学院(英语简称为BD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舞团。该团汇聚了包括青年舞蹈家王亚彬在内的30位演员,几乎每一位演员都有多块专业大奖的金牌,其中一部分还是舞院的老师,可谓群星荟萃。

  国家大剧院BDA青年舞团是在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现有的演职人员基础上整合学院专业师生资源成立的。用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巴图的话来说,就是“采用两块牌子、一套班底的运行模式”。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有33年历史,是北舞最优秀毕业生组成的超强阵容。舞团大部分演员都曾在全国舞蹈比赛、“桃李杯”舞蹈比赛、“荷花奖”舞蹈比赛、CCTV电视舞蹈大赛等权威舞蹈赛事中获得金奖,被誉为“中国第一个具有学院派风范的一流舞蹈团”。

  加持了“国家大剧院BDA青年舞团”这个身份后,舞团将着力服务于大剧院自制大舞剧以及其他舞蹈原创作品的演出。“舞团演员将成为大剧院自制舞剧主演的首选班底,同时大型制作所需要的群演队伍则可以由学院高年级学生队伍来补充。”舞团团长任东冬生说。

  2020年12月1日,舞团演员通过一场精彩的剧目,展现了他们此前曾担纲主演过的多部大型舞剧的片段。已出演过10余部大型舞剧的青年演员武帅,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后进入舞团已逾10年,他觉得共建舞团不仅让大家多了一重身份,也多了一个平台。“我曾在舞院民族民间舞系从事教学8年,学校里的教学其实需要与舞台紧密相连。”他说,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让学校里的创作和教学有了一个检验舞台。(李洋 方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