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楼 —— 庆云楼

庆云楼

庆云楼是北京较早的高档鲁菜酒楼,始创于 1820 年,坐落于烟袋斜街内。庆云楼一度名噪京华,成为达官显贵、文人雅士聚会之所。 2009 年,庆云楼在原址上进行重建,恢复了旧貌。如今的庆云楼还保留着一间 190 年前的老瓦房。重新开张的庆云楼根据历史资料复原了几十道传统名菜,如三不沾、醋椒鱼、葱烧海参、糟熘鱼片、香酥鸡、九转大肠、芙蓉鸡片、糖醋黄河大鲤鱼等。
查看更多>>

庆云楼:传承原汁原味的满汉全席

近几年,清宫剧层出不穷,除了剧情引人入胜外,宫殿摆设、服饰搭配方面多方遵循历史记载,在宫廷御膳上更是下足了功夫。其实早在1995年,张国荣主演的电影《满汉全席》就曾把京城的饮食文化特别是御膳经典推向高潮,仅仅盯着荧幕上的珍馔也不免口涎直流。北京虽作为满汉全席的发源地,但能传承手艺的饭庄却已然寥寥。庆云楼就是其中一家。坐落在什刹海前海东沿的庆云楼饭庄,是北京八大楼的前身。从进门开始,历代的墨宝真迹、清代的木器、精美的雕花窗棂,简单的装饰都承载着近200年的厚重感,在此享受美食都带着一种重回清朝的味道。[详情]
庆云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