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园酒楼

日期:2018-04-09 16:07    来源: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网站

分享:
字号:        
  • 标题.jpg.jpg
  • 标题.jpg.jpg
  • 1523261548_副本.jpg.jpg
  • 1523261548_副本.jpg.jpg

    曲园酒楼始创于1890年,是北京经营湘菜的老字号。195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授衔仪式后,曾在曲园酒楼设办十五桌庆宴。毛泽东主席在品尝曲园酒楼的菜肴后,夸赞是“地道的家乡风味”。自此,曲园酒楼赢得了“京城湘菜第一家”的口碑。

    曲园酒楼的湘菜由湘江流域、洞庭湖区和湘西山区三种地方菜组成,以长沙菜为代表,其菜系特点是常用熏腊原料,烧、蒸、煎、炒等烹饪手段并用,讲究入味,具有酸辣、鲜香、软嫩等特色,在京城独树一帜。著名的传统品种有腊味合蒸、左宗棠鸡、子龙脱袍、奶汤蹄筋、发丝百叶、汤泡肚尖、家乡烧鳜鱼等,多年来一直深受人们的欢迎。

 

  1987年改建后的曲园酒楼

曲园酒楼近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曲园酒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