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园酒楼 —— 曲园酒楼

曲园酒楼

曲园酒楼始创于 1890 年,是北京经营湘菜的老字号。1955 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授衔仪式后,曾在曲园酒楼设办十五桌庆宴。毛泽东主席在品尝曲园酒楼的菜肴后,夸赞是“地道的家乡风味”。自此,曲园酒楼赢得了“京城湘菜第一家”的口碑。曲园酒楼的湘菜由湘江流域、洞庭湖区和湘西山区三种地方菜组成,以长沙菜为代表,其菜系特点是常用熏腊原料,烧、蒸、煎、炒等烹饪手段并用,讲究入味,具有酸辣、鲜香、软嫩等特色,在京城独树一帜。著名的传统品种有腊味合蒸、左宗棠鸡、子龙脱袍、奶汤蹄筋、发丝百叶、汤泡肚尖、家乡烧鳜鱼等,多年来一直深受人们的欢迎。
查看更多>>

曲园酒楼:品湘菜一绝“酸辣肚尖”

曲园酒楼的酸辣肚尖,按照店里的要求,每天的销售量只有区区30份,这可着实让不少准备大快朵颐的人士提前预订,因为来得稍晚一点儿,就要与之“失之交臂”。之所以限量30份,一是因为选料之精,4头猪的猪肚仅能选出一盘酸辣肚尖的用料,而且肚尖要鲜,必须当日进货当日售,方能保证其独有的脆嫩口感。其二,这道酸辣肚尖对火候要求极高,欠火不熟,过火发艮,讲究断生即好,吃的就是脆劲儿。要烹制好这道酸辣肚尖,那必须是有一二十年功力的大厨。在名厨云集的曲园酒楼,也只有两位师傅专门负责烹制此菜。曲园酒楼的酸辣肚尖制作颇为精细:必须选用鲜嫩肚尖,花刀切成麦穗状,然后用湖南鲜辣椒,葱、姜、蒜以及湖南泡菜炒制锅底,锅中散发出香味后,放入肚尖,加入10多种天然调料,炒得恰好时出锅方可。这道菜也秉承了老字号湘菜特有的酸辣口感。品上一口,酸辣的感觉萦绕于唇齿之间,味蕾得到充分享受,令人难忘。[详情]
曲园酒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曲园酒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