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宛

日期:2018-01-16 13:16    来源:北京市商务委员会

分享:
字号:        
  • f44d305ea1af1bc7d32a39.jpg.jpg
  • f44d305ea1af1bc7d32a39.jpg.jpg
  • 1515748313.jpg.jpg
  • 1515748313.jpg.jpg

烤牛肉滑爽可口,肥而不腻,瘦而不柴

  烤肉是具有北京特色的风味菜品,是将切好的牛、羊肉片腌渍后,置于一种特制的圆形铁盘上(又称“炙子”)烤制而成。北京人吃烤肉的历史起源于明代。《明宫史·饮食好尚》中曾记载:“凡遇雪,则暖室赏梅,吃炙羊肉。”后这一吃食流传民间。

烤肉宛忙碌的后厨(约摄于20世纪初)

  烤肉宛始创于1686年,以烤牛肉起家,与同样创建于清代的烤肉季合称北京烤肉之魁——“南宛北季”,“南宛”即烤肉宛。

烤肉宛第七代传承人万春生在制作烤牛肉

  烤肉宛以精选的牛羊肉、精湛的刀工、精美的作料闻名,再加上用专选的松枝、枣木、梨木烤炙,烤出的肉质感润滑,有鲜嫩“赛豆腐”的美誉。目前,烤肉宛北京烤肉制作技艺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除烤牛羊肉外,烤肉宛的特色菜肴还有皇室菌菇鹅肝盅、焦炒牛肉、宫保虾球、烤羊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