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参事室简介

  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室(简称市政府参事室)是市政府直属机构,为副局级。市政府参事室与北京市文史研究馆(简称市文史馆)合署办公。

  市政府参事室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参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参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市政府参事对政府有关政策的实施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参政咨询,向市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组织市政府参事参与本市有关地方性法规草案的研究。

  (三)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支持、组织市政府参事和市文史馆馆员参加爱国统一战线工作。

  (四)组织市政府参事、市文史馆馆员及时了解和掌握党中央、国务院的方针政策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五)支持市政府参事、市文史馆馆员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

  (六)组织市政府参事开展同国外相关机构交流与合作,组织市文史馆馆员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等活动。

  (七)负责为市政府参事、市文史馆馆员履行职责提供服务。

  (八)承办市政府参事、市文史馆馆员的选聘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壁街4号

  邮政编码:100031

  联系电话:010-833662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