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0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1-09-02 10:00    来源: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职责

  九三学社成立于1945年9月3日,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是九三学社省级组织,其前身是九三学社北京分社,于1951年4月8日成立。多年来,作为参政党省级组织,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北京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认真建言献策、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加强自身建设,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国家和首都的建设与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根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八个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和市工商联机关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京编委[1997]2号),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机关五个职能部门,分别为办公室、参政议政部、组织部、宣传研究部和社会工作部。办公室是负责机关事务管理与服务的综合部门;参政议政部是负责联系社市委各专门委员会,负责调研、提案等项工作的职能部门;组织部是负责组织建设的职能部门;宣传研究部是负责对内思想引导、对外宣传报道、参政党理论研究等工作的职能部门;社会工作部是开展社会服务、服务社员和直属支社管理的职能部门。各部门互相配合,完成既定职责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机关属财政全额拨款单位,主要任务是落实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各项决议,为社的各级组织和社员提供服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行政编制38人,实有人数30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429.28万元,比上年减少154.34万元,下降9.75%。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429.28万元,比上年减少154.34万元,下降9.7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29.28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00.00%。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393.37万元,比上年减少113.94万元,下降7.56%,其中:基本支出1200.97万元,占支出合计的86.19%;项目支出192.4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3.81%。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29.28万元,比上年减少154.34万元,下降9.75%。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各项收、支有所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93.3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45.7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2.23%;教育支出0.8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7.4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2.74%;卫生健康支出69.2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4.97%。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0年度决算1145.79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56.66万元,下降4.71%。其中: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2020年度决算1145.79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56.66万元,下降4.71%。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各项支出有所减少。

  2."教育支出"2020年度决算0.88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2.12万元,下降70.67%。其中:

  "进修及培训"2020年度决算0.88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2.12万元,下降70.67%。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培训支出有所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0年度决算177.47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40.73万元,增加29.79%。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20年度决算119.91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16.83万元,减少12.31%,主要原因:2020年有四位干部退休,减少了养老缴费支出;"抚恤"2020年度决算57.56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57.56万元,增加100.00%。主要原因:退休干部去世,发生相关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2020年度决算69.23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20.77万元,下降23.08%。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020年度决算69.23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20.77万元,下降23.08%。主要原因:疫情因素影响减半征收2020年2月-6月医保单位缴费比例。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此项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单位无此项支出。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1200.97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1020.36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102.73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7.88万元,包括退休费、抚恤金支出。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1个行政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6.40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10.49万元减少4.0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本单位无此项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决算数0.15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0.49万元减少0.34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2020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兄弟省市九三学社机关赴社北京市委开展公务活动的相关支出。公务接待1批次,公务接待5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决算数6.26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10.00万元减少0.34万元。其中,2020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决算数6.26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10.00万元减少0.34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0.5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2.61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05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2.1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保有量4辆,车均运行维护费1.57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102.73万元,比上年减少2.39万元,减少原因:厉行节约,压缩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7.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2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8.5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7.7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7.4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5.2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车辆4台,91.61万元;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决算35.31万元。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对2020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6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42.86%,涉及金额142.50万元。

  根据《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京财绩效〔2021〕283号)的相关要求,我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工作要求,及时布署和落实绩效评价各项工作,将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管理的六个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全部纳入评价范围,选取一个重点项目,邀请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展部门评价,其余五个项目采取上报《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的形式开展自评。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聘请第三方机构参与绩效评价,成立绩效评价工作组,工作组成员充分沟通、了解项目情况与背景,形成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方案;专家针对关注的问题与项目实施部门进行充分讨论和沟通后,根据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评分,并出具评价意见。经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审核和各方充分沟通反馈后,形成绩效评价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情况;

  1.项目概况

  (1)项目背景

  为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社员积极为提升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言献策,更好的宣传九三先贤事迹、九三业界精英和履职成果的宣传,增强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推动参政党理论体系建设,进一步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讲好新型政党制度的故事。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申请了"宣传平台经费"项目。

  (2)主要内容及实施情况

  "宣传平台经费"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宣传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传达社中央、中共北京市重要指示精神报道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及各级组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为社会发展、北京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宣传九三先贤爱国精神和感人故事和社内优秀人物、业界精英所取得的优秀业绩;创建交流平台,刊登社员创作的诗歌、摄影作品、书画作品。

  该项目截至2020年12月底,目标已全部完成。

  (3)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

  2020年2月4日取得《北京市财政局关于批复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2020年预算的函》(京财党政群指〔2020〕72号),批复该项目总投资30万元,全部为财政资金。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项目累计支出资金29.8896万元,全部为财政资金,预算执行率99.63%。

  2.项目绩效目标

  (1)总体目标

  为使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建设成为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通过宣传平台,宣传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传达社中央、中共北京市重要指示精神;报道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及各级组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为社会发展、北京市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宣传九三先贤爱国精神和感人故事和社内优秀人物、业界精英所取得的优秀业绩;创建交流平台,刊登社员创作的诗歌、摄影作品、书画作品。

  (2)年度绩效指标

  数量指标:每月出版一期,全年不少于12期;报道形式多样(图片消息报道评论),不少于4种类型;网站每日维护,报道稿均上网。

  进度指标:按计划完成宣传报道任务、报纸出版任务、每日的稿件上网工作。

  成本指标:各类费用合计30万元。

  效益指标:弘扬传承九三历史和社史的力度得到提升,对社员的教育宣传引导。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1)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绩效评价,衡量和考核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宣传平台经费"项目使用财政资金的绩效,了解、分析、检验资金使用是否达到预期目标,资金管理是否规范,资金使用是否有效。通过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查找不足,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改进和加强财政支出项目管理,提高资金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绩效评价对象

  本次绩效评价对象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宣传平台经费"项目,涉及到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的宣传研究部。

  (3)绩效评价范围

  本次绩效评价范围为"宣传平台经费"项目使用财政资金部分的决策情况、资金投入管理和使用情况、相关管理制度办法的健全性及执行情况、实现的产出情况以及取得的效益情况。

  2.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

  (1)绩效评价原则

  本次评价工作遵循"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项目的经济性、效率性、效益性和公平性以及预算资金的投入、使用过程、产出和效果进行客观、公正的测量、分析和评判。

  (2)评价指标体系

  根据《北京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京财绩效〔2020〕2146号),评价工作组结合项目的特点,突出结果导向,参照"北京市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在充分考虑项目指标重要程序、项目实施阶段等因素,将原则性和灵活性进行有机结合,制定了"宣传平台经费"项目指标体系。其中项目决策权重占10%,项目过程权重占20%,项目产出权重占40%,项目效益权重占30%。

  (3)评价方法

  评价工作组结合项目特点,主要采用比较法、因素分析法、专家评议等方法开展具体工作,并对预期目标与实施效果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

  (4)评价标准

  评价工作组按照九三学社北京市委预先制定的目标、计划、预算等计划标准作为绩效评价标准,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比较和分析。

  3.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情况

  一是组建评价工作组。根据《北京市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参与评价的中介机构共同组成评价工作组,工作组成员3人,设组长1人,副组长1人,组员1人。

  二是编制项目评价工作方案。评价工作组通过与项目负责人座谈、查阅相关文件等方式,了解项目的立项背景、实施情况,把控财政部门对预算资金管理要求,关注绩效评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评价工作组根据掌握的基本情况,聘请管理专家、业务专家和财务专家,针对关注的问题,请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收集并提供相关资料,在此基础上,形成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确定了项目评价重点,包括项目决策情况、资金投入管理和使用情况、相关管理制度办法的健全性及执行情况、实现的产出情况以及取得的效益情况。

  (2)现场核查情况

  评价工作组根据《北京市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及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的要求,与相关业务处室进行多次沟通,了解项目绩效目标的设立及完成情况、项目实施效果等情况。

  一是了解绩效目标设立及完成情况。评价工作组结合项目申报书、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项目实施方案、目标完成等资料,了解绩效目标设定是否明确、合理,项目是否按计划进度和内容实施,是否取得阶段性成果。检查会计账簿及相关凭证,查阅相关的制度文件,了解预算资金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是否按照规定用途使用资金。

  二是了解项目效益实现情况。评价工作组通过收集项目完成相关资料,包括完成情况照片、工作报告等相关资料,了解项目的完成情况及实施效果。

  (3)资料信息汇总

  评价工作组参照"项目绩效评价资料准备清单",结合项目的特点,收集与该项目相关的决策、过程、产出和效益资料,包括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预算批复函、相关制度、工作计划、支出明细账、会计凭证及附件等资料。资料收集后对其真实性、完整性进行逐一复核,并经相关各方盖章确认。通过对项目的整体了解、分析,按照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内容和评价重点,评价工作组对收集到的资料进行分类归集、整理,装订成册,形成专家资料手册,提供给专家审阅评议。

  (4)评价分析与沟通反馈

  根据项目特点,评价工作组遴选3名专家(其中管理专家1名,业务专家1名,财务专家1名),组成评价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评议。专家针对关注的问题与项目单位进行充分讨论和沟通,并就指标体系内容进行评分,出具评价意见。

  (5)出具评价报告

  评价工作组根据专家意见和评价结果,完成绩效评价报告初稿的撰写工作,并上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审核,经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沟通反馈后,形成最终评价报告。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1.综合评价情况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根据2020年工作要点,设定了项目的总体绩效目标,同时设定了产出和效益等相关指标。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开拓创新,积极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2.评价结论

  经专家综合评议,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宣传平台经费"项目综合得分88.53分,其中项目决策8分,项目过程18.66分,项目产出35.87分,项目效益26分,绩效评定结论为"良"。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1.项目决策情况分析

  (1)项目立项分析

  为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社员积极为提升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言献策,更好的宣传九三先贤事迹、九三业界精英和履职成果的宣传,增强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推动参政党理论体系建设,进一步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讲好新型政党制度的故事。依据《九三学社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发展规划(2017-2022)》、《九三学社中央2020年工作要点》及九三学社北京市委2020年工作思路)的精神和内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申请了"宣传平台经费"项目。

  通过综合分析,该项目立项依据充分,但项目申报的规范性不足,项目申报文本未充分阐述项目立项的必要性。

  (2)绩效目标分析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根据2020年工作要点,设定了本项目的总体绩效目标,同时设定了产出和效果等相关指标。

  通过综合分析,该项目虽设定了绩效目标和指标,但是绩效目标及指标设定还不够明确、完整。一是绩效目标2020年度重点任务的目标特征不明确。二是效益指标未突出贯彻宣传中国共产党统战方针政策的效果。三是绩效指标不够完整,明确,如产出数量指标设置不全面,产出进度指标设置不明确等。

  (3)资金投入分析

  2020年2月4日取得《北京市财政局关于批复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2020年预算的函》(京财党政群指〔2020〕72号),批复该项目总投资30万元,全部为财政资金。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项目累计支出资金29.8896万元,全部为财政资金,预算执行率99.63%。

  通过综合分析,该项目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编制预算资金,但网站运维费工作量测算与工时费单价依据不明确,印刷费预算不清晰。

  2.项目过程情况分析

  (1)资金管理分析

  为了提高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在执行北京市相关制度的同时,制定了《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内部控制手册》,明确了管理机构职责、预决算管理、经费使用范围、监督检查等方面的要求,实现了项目资金专项管理、专款专用、独立核算,为开展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通过综合分析,该项目合同订立与合同款支付的合规性不足。

  (2)组织实施分析

  2020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按照《九三学社中央2020年工作要点》及九三学社北京市委2020年工作思路组织实施,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半年工作计划,明确具体工作及安排。

  通过综合分析,该项目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积极开展工作,确保了项目的实施。但从制度建设和项目精细化管理方面还有待加强。

  ①制度体系建设尚不完善,一是《北京九三社讯》作为内部长期刊物,未见关于期刊稿件审核编辑出版发行的工作规则、刊物质量和时效控制机制。二是内控制度手册中对于采购管理、合同管理等控制流程的配套制度有待完善,如整付零寄用户结账协议公章为办公室,合同法律效力还需进一步核实。

  ②作为经常性项目,未制定2020年宣传工作整体实施方案,绩效目标实现的总体责任落实、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不够完善。

  3.项目产出情况分析

  2020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以"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结合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积极开展制度自信教育和多党合作、九三学社社史学习教育。组织100多名社员参观"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专题展览",300多名社员参加社中央开展的党派成员思想状况调研。举办5期宣传干部"精彩十分钟"演讲活动,形成宣传干部培训课程品牌。充分利用网站、《北京九三社讯》、"九三学社之声""九三智汇""党派e点通"等社内外宣传阵地,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履职成果、先进基层组织及九三先贤、业界精英事迹进行宣传,增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的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充分利用北京市委网站、《北京九三社讯》、微信公众号传达中央决策和北京市工作部署,及时发布抗击疫情动态,大力宣传抗疫一线社员典型事迹,报道"最美逆行者"、一线志愿者及捐款捐物等榜样事迹,鼓舞人心、振奋力量。《北京九三社讯》编辑两期抗击疫情3专版;网站开设了九三专家奋战一线专栏,已刊发宣传报道300多篇;7篇参加防控一线工作社员事迹入选社中央"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典型事迹"书稿;公微号"九三智汇"发表抗疫一线消息和人物稿件70多篇,多篇文章被中央媒体转载。北京九三书画院出版书画作品集《笔墨抗疫书画传情》,并将书画作品赠送赴抗疫一线社员。北京九三合唱团自创抗疫歌曲《希波克拉底誓言》,歌颂医务工作者的高尚品德。

  通过综合分析,该项目按计划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内容。

  4.项目效益情况分析

  通过项目实施,弘扬、传承九三学社历史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历史的力度,提升了多党合作、政党协商、民主监督、协商民主的效果,提高了参政议政调研报告水平和参政议政调研组织发动水平。

  通过综合分析,该项目实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绩效呈现和展示不充分,如网站维护效益呈现不足,部分内容滞后,满意度调查机制还有待加强。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主要经验及做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在九三学社社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开拓创新,积极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2.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项目申报的规范性不足,如项目申报文本未充分阐述项目立项的必要性,网站运维费工作量测算与工时费单价依据不明确,印刷费预算不清晰。

  (2)绩效目标及指标设定不够明确、完整。一是绩效目标与2020年度重点任务的目标特征不明确。二是效益指标未突出贯彻宣传中国共产党统战方针政策的效果。三是绩效指标不够完整、明确,如产出数量指标设置不全面,产出进度指标设置不明确等。

  (3)作为经常性项目,未制定2020年宣传工作整体实施方案,对绩效目标实现的总体责任落实、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不够完善。

  (4)制度体系建设尚不完善。一是《北京九三社讯》作为内部长期刊物,未见关于期刊稿件审核编辑出版发行的工作规则、刊物质量和时效控制机制。二是内控制度手册中对于采购管理、合同管理等控制流程的配套制度有待完善。如整付零寄用户结账协议公章为办公室,合同盖章的公章法律效力需进一步核实。

  (5)绩效呈现和展示不充分,如网站维护效益的呈现不足,部分内容滞后,满意度调查机制有待加强。

  (六)有关建议

  1.规范项目申报,充分阐述项目立项必要性,明确预算预算依据。进一步完善社讯期刊需求调研分析,提高宣传内容及受益对象的针对性。

  2.科学合理全面地设置绩效指标,全面完整地反映项目的产出和绩效。进一步细化量化项目指标,提高绩效指标的可考量性。

  3.及时修订完善内控制度手册,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和合同管理制度。同时,加强合同管理,有效防范合同风险。

  4.加强项目绩效管理,提高绩效意识,注重绩效资料呈现和积累,更好地反映项目实施的效果和效益。进一步加强网站的建设与管理,更好地发挥网站维护费用的支出绩效,把网站建设成为展现发展成果和信息传递的平台与窗口。

  5.作为经常性的项目,建议加强项目开展的比较分析,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坚持目标导向,不断提高办报质量,努力将其建设成为政策宣传的平台、信息传递的平台、形象展现的平台、学习交流的平台以及凝智聚力的平台。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详见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