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0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1-09-02 10:00    来源: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比照预算公开的内容格式)

  (一)机构设置、职责

  (1)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事业单位3家:

  1.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

  2.北京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

  3.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

  (2)部门职责

  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一是职前教育、职后培训、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职业需求预测、就业服务为一体,以培养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为主要任务的综合性职业教育培训基地;二是为职工提供职业病防治保障、为人民健康提供医疗与护理保健服务;三是负责破产关停企业以及改制为非公有制企业离休干部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事业单位事业编制592人,实际426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42686.78万元,比上年减少962.5万元,下降2.21%。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计42614.88万元,比上年减少875.64万元,下降2.0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715.56万元,占收入合计的60.34%;上级补助收入21.15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5%;事业收入16008.23万元,占收入合计的37.56%;经营收入709.7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6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160.24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38%。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39571.09万元,比上年减少2845.34万元,下降6.71%,其中:基本支出30773.17万元,占支出合计的77.77%;项目支出8334.32万元,占支出合计的21.0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463.6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17%;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5787.46万元,比上年减少1113.18万元,下降4.14%。主要原因:是落实勤俭节约的政策,压缩开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829.9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教育支出15844.6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69.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985.2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30.6%。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15844.61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27.92万元,下降0.18%。其中:

  "职业教育"(款,下同)2020年度决算15844.61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27.92万元,下降0.18%。主要原因:根据单位事业发展规划业务调整支出和落实勤俭节约的政策,压缩开支。

  2、"资源勘探信息"(类)2020年度决算6985.29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238.71万元,增长3.54%。其中:

  "制造业"(款)2020年度决算6985.29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238.71万元,增长3.54%。主要原因:由于业务成本的增加而导致的基本支出有所增加。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经费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22829.90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2个事业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4.02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7.33万元减少3.3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决算数0万元,与2020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决算数0万元,与2020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决算数4.02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7.33万元减少3.3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决算数0万元,与2020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决算数4.02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7.33万元减少3.31万元,主要原因:根据单位事业发展规划业务调整支出和落实勤俭节约的政策,压缩开支。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0.48万元,公务用车维修2.02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83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0.69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车均运行维护费0.67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不属于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602.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431.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074.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6.7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949.6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2.6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587.4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6.18%。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车辆18台,698.4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16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27台(套)。

  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决算0万元。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5.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事业单位对2020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10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34.48%,涉及金额4672.48万元。评价结果(总体优良)。

  二、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21年,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化工集团)所属事业单位对2020年度项目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评价项目10个,占预算项目总数的34.48%(不含三年期未到期批复项目),金额4672.48万元。其中,普通评价项目3个,涉及金额2449.86万元。简易评价项目7个,涉及金额2222.62万元。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为了有效推进财政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北京化工集团所属各事业单位成立2020年财政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小组,成员由各单位财务主管领导,各单位的财务、审计、各项目部门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组成,共同完成本次绩效考评工作。

  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项目25个,其中除了以上10个为2021年进行绩效评价外,剩余15个预算绩效项目中,其中有4个属于机构运行类项目,按照财政局要求不需要绩效评价,10个项目已经于2020年完成绩效评价,1个3年期项目尚未完工,待完工后进行绩效评价外,其余项目都已完成绩效评价,因此实际完成率100%。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普通评价项目3个,涉及金额2449.86万元,评价得分在80(含)-90分的3个。简易评价项目7个,涉及金额2222.62万元,评价得分在90(含)-100分的7个。总体评价优良。

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事业单位2020年项目绩效评分表

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事业单位2020年项目绩效评分表.png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2020年进行绩效评价的10个项目的绩效目标设定较为明确,可操作性较强,项目产出达到预期目标。项目资金支付手续齐全,成本控制在预算金额范围内,验收合格率100%。其中北京化工集团所属事业单位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通过项目的实施,解决了学院箱式变压器长期超负荷运行,用电安全问题,实现双路电缆电源供电,保障了教学工作的能够正常运行。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北京化工集团所属事业单位在项目绩效评价管理过程中,不断地进行自我完善,随着绩效管理要求的日趋严格化和精细化,在工作中也发现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

  1.项目实施方案编制不够全面,项目可行性研究分析报告的内容需完善;

  2.项目流程执行情况不够优化;

  3.项目绩效资料收集、分析工作不够全面。

  (六)有关建议。

  1.加强绩效目标表的填报培训工作,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绩效目标;加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使内容更加完善;

  2.加强项目流程执行的优化,依照各事业单位内控程序组织财政项目流程执行过程中的细化、优化,细化项目实施方案中相关责任人的分工;继而有效地提高项目的执行效率和规范性;

  3.加强项目绩效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分析工作,提高资料收集效率、整理及分析工作效率,完善项目绩效、整理及分析的工作流程。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详见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