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水产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预算信息

日期:2016-03-01 18:47    来源:北京水产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
字号:        

北京水产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水产有限责任公司为市级国有企业,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仅包括北京水产有限责任公司本级。我公司前身为北京市水产局,一直承担着保证首都水产品的供应及平抑价格的任务,同时为北京市的水产行业提供技术、人才及资金的支持,我公司2007年改制后,进一步调整了产业结构,将水产行业作为我公司的发展方向,形成了以水产品加工、物流配送、水产品批发市场、远洋捕捞为主业的产业格局,不仅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也最大程度的带动了北京地区渔业的发展及农民工就业。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单位无行政编制、事业编制人员,仅有4名离退休人员享受财政补助,其中:离休1人,退休3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作为水产产业化的龙头企业,在财政的大力支持下,公司计划在2016年通过进一步完善水产加工设施,加强水产业的产业化生产,以提升北京市水产加工产业的综合实力,并满足国家特殊活动食品服务保障工作及日常业务量不断增长的需求,达到提高加工能力、保障食品安全的目的,为北京市水产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1108.1万元,比2015年833.1万元增加275万元,增长33.01%。其中:财政拨款1108.1万元比2015年833.1万元增加275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5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5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8.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0.77%,比2015年的8.5万元相同,无增减。

  (二)项目支出预算1099.6万元,比2015年824.6万元增加275万元,增长33.3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计划在2016年加大对水产加工设备的升级改造,以扩大加工能力,同时更好的保障食品的生产安全及质量安全。部门预算项目共5个,其中1个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投入,项目金额为40万元,资金支出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主要用于对鲟鱼、鲑鳟鱼鱼糜制品系列化的研发、标准制定及市场推广等工作;其余4个项目均为农业投入项目,项目资金共计1059.6万元,功能分类科目为农业结构调整补贴,资金主要用于水产加工设备的购置、加工车间的升级改造等。

  (三)无上缴上级支出。

  (四)无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五)无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我单位2016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