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17-08-24 10:00    来源: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
字号:        

第一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承担首都绿化委员会的具体工作;负责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宣传发动、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组织实施评比表彰工作。

  组织编制本市城乡绿化美化年度计划;组织协调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解放军、武警部队等驻京单位和社会其他组织、国际友人等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绿化工作和对外交流及相关联络工作;协调开展绿化美化宣传工作。组织开展本市城乡绿化美化和义务植树工作;组织公益性绿地、林地和树木的认建认养工作;承担友谊林、纪念林和纪念树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绿化美化检查验收和评比表彰;组织开展群众性绿化美化创建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决算单位构成2家,一级部门1家: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行政单位),纳入2016年度部门决算经费为固定资产、公务用车运行费和项目支出,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除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外)纳入市政府办公厅编制预决算;二级部门1家:北京市绿化事务服务中心(差额拨款事业单位)。纳入决算单位数与上年相同。

  二、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2728.8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705.1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23.73万元。在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2181.08万元,占收入合计的80.63%;事业收入521.78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9.29%;其他收入2.24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8%。

  2016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243.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5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8.94%;项目支出2043.42万元,占支出合计的91.06%。

  2016年年末结转484.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年末结转5.10万元,是未上缴社保的职业年金;非财政项目补助结转479.81万元,未完成一号工程项目款。

  三、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75.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3.4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1.6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7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40%;农林水支出1911.1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7.83%。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6年度决算253.45万元,与2016年年初预算一致。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6年度决算2.66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增加2.66万元,原因:基本养老保险增加,符合政策规定。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016年度决算8.76万元,与2016年年初预算数一致。

  4.“农林水支出”(类)2016年度决算1911.11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增加1.49万元,增长0.08%,主要原因:符合政策规定调增的职工工资。

  5.“其他支出”(类)2016年度决算5.10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增加5.10万元,原因:符合政策规定的在职人员职业年金。

  四、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无此项预算支出

  五、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132.56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101.97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6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18.99万元。

第三部分 2016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包括所属1个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11.60万元,与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11.60万元一致。

  1.2016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与2016年年初预算数一致。

  2.2016年无公务接待费。与2016年年初预算数一致。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决算数11.60万元,与2016年年初预算数11.6万元一致。其中:无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6年决算数11.60万元,与2016年年初预算数11.6万元一致。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4.0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5.67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93万元。2016年公务用车保有量4辆,车均运行维护费2.9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本部门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11.6万元,同上年一致。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11.6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无政府采购项目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321.65万元,其中:汽车11辆,价值总计278.17万元。其中:财政在编车辆7辆,价值174.10万元(其中车改后在编在用公务用车4辆;已上交市车改办进行车改公务用车3辆,2016年底未办结车辆处置手续,故在资产账中尚有反映。);非财政资金供养车辆4辆,价值104.07万元。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6年无此项支出

第四部分 2016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2017年,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对2016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1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14.28%,涉及金额500万元。

  评价结果:2017年4至5月委托北京金凯伟业咨询有限公司对本部门2016年度《重大义务植树活动补助》项目做了绩效考评,综合得分91.46分,项目综合绩效评定结论为“优秀”。从评价情况来看,重大义务植树活动补助项目立项符合相关管理规定,立项程序规范;绩效目标设定合理,项目预期产出效益和效果符合正常的业务水平,与预算确定的项目投资额或资金量相匹配,年度工作目标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考核目标量化;组织管理有力,及时制定并下发绩效评价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分工确定评价主体、细化绩效目标、明确管理要求,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保证了项目执行的计划性、时效性和可考核性;项目资金管理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规定,资金管理制度较为健全,财务核算基本规范,有效防控各类财务风险。年度绩效目标和各项指标总体实现,达到了既定的产出数量、质量和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较高。从实际效果看,项目的实施通过绩效管理促职能履行,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使各项职责得到了较好的履行,对所支持的行业领域起到了较好支撑和带动作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为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在高起点上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起到了关键作用。

  《重大义务植树活动补助》作为延续性项目,项目的顶层设计还需进一步清晰,促使系统地指导该项目的长期有效实施;加强预算编制的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明确预算构成、明细项目的费用总额、测算依据等内容,提高预算编报质量,发挥其对预算执行的约束作用。

  按照《北京市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要求,今后力争采取部门评价与财政评价并行的方式进行了绩效评价工作的开展。对单位整体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进行自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