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務名詞

相關詞條

政務名詞

工業網際網路

工業網際網路的本質是通過開放的、全球化的工業級網路平臺把設備、生産線、工廠、供應商、産品和客戶緊密地連接和融合起來,高效共用工業經濟中的各種要素資源,從而通過自動化、智慧化的生産方式降低成本、增加效率,幫助製造業延長産業鏈,推動製造業轉型發展。

2018年,工信部出臺《工業網際網路發展行動計劃(2018-2020)》,提出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工業網際網路基礎設施和産業體系。近日,工信部印發《工業網際網路專項工作組2020年工作計劃》,提出了10大任務類別共54項具體舉措,主要任務包括提升基礎設施能力、構建標識解析體系、建設工業網際網路平臺、突破核心技術標準、培育新模式新業態、促進産業生態融通發展、增強安全保障水準、推進開放合作、加強統籌推進、推動政策落地等十方面。

更新日期:2020-07-24
分類:經濟、交通/國防工業
發佈單位:首都之窗

相關專題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