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更多的人讀懂政務
  • 全部
  • 黨政工作
  • 居家住房
  • 生活服務
  • 城市規劃
  • 交通運輸
  • 鄉村振興
  • 辦事服務
  • 其他

以下為您找到相關名詞

  •   生態保護補償是指通過財政縱向補償、地區間橫向補償、市場機制補償等機制,對按照規定或者約定開展生態保護的單位和個人予以補償的激勵性制度安排。

    來源:李強簽署國務院令 公佈《生態保護補償條例》
  •   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自行管理或者共同決定委託物業服務人的形式,對物業管理區域內的建築物、構築物及其配套的設施設備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養護、管理,維護環境衛生和相關秩序的活動。物業服務人包括物業服務企業、專業單位和其他物業管理人。

    來源:北京市物業管理條例
  •   物業使用人,是指除業主以外合法佔有、使用物業的單位或者個人,包括但是不限于物業的承租人。

    來源:北京市物業管理條例
  •   特交水建設用地是指特殊用地、交通運輸用地、水域及水利設施用地。

    來源:北京市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
  •   北京市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是指以農産品生産、加工、流通或服務為主業,通過合同、合作、股份合作等利益聯結方式直接與農戶緊密聯繫,符合首都功能定位,適應都市農業發展需求,在經營規模、企業效益和輻射帶動能力等方面達到規定標準並經北京市農業産業化聯席會議認定的企業。

    來源:北京市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
  •   “兩區”是指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範區、中國(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

    來源:北京市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
  •   碳排放權交易,是指由市人民政府設定年度碳排放總量和強度控制目標,市生態環境部門確定碳排放單位的減排義務,碳排放單位通過市場機制履行義務的碳排放控制機制,主要工作包括名單管理,碳排放報告報送、核查,碳排放配額核發、交易以及清繳等。

    來源: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印發《北京市碳排放權交易管理辦法》的通知
  •   責任規劃師由街道(地區)辦事處、鎮(鄉)人民政府、園區管委會和區規劃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共同組織選聘,是為責任單元內的規劃建設和管理提供陪伴式專業諮詢和技術服務的第三方。

    來源: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等5部門關於印發《北京市責任規劃師制度實施辦法》的通知
  •   投資夥伴能夠以資本助力、服務對接等方式賦能通用人工智慧産業發展,發揮孵化、引導、帶動作用,應具備投資及服務的可持續性能力,能夠提供良好的投資、孵化及合作對接環境,通過定期舉辦對接交流、沙龍路演等活動,驅動科技創新、發現典型場景、促進合作落地,推動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

    來源: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關於徵集第三批“北京市通用人工智慧産業創新夥伴計劃”成員的通知
  •   算力夥伴具備提供多元化高品質算力資源的能力,能夠優先為本市大模型團隊和企業提供優質算力服務,可有效降低中小企業和個人開發者的算力使用門檻,可接入北京市算力互聯互通和運作服務平臺。算力夥伴需具有與大模型企業及AIGC企業在高性能算力支援等方面的合作案例。

    來源: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關於徵集第三批“北京市通用人工智慧産業創新夥伴計劃”成員的通知
  •   綠色供應鏈管理企業是指將綠色低碳發展理念貫穿于企業産品設計、原材料採購、生産、運輸、儲存、銷售、使用和報廢處理等全過程,實現供應鏈全鏈條綠色化水準協同提升的主導企業,是帶動供應鏈上下游工廠實施綠色製造的關鍵。

    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印發《綠色工廠梯度培育及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
  •   綠色工廠是指實現用地集約化、原料無害化、生産潔凈化、廢物資源化、能源低碳化的企業,是綠色製造核心實施單元。

    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印發《綠色工廠梯度培育及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