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文件
  1. [主題分類] 商貿、海關、旅遊/其他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商務局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2022-04-20
  5. [成文日期] 2022-04-20
  6. [發文字號] 京商生活字〔2022〕19號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2-04-20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2022年 第26期(總第758期)

北京市商務局關於調整洗染業經營者備案有關工作的公告

字號:        

京商生活字〔2022〕19號

各相關單位:

  為優化營商環境,根據《國務院關於開展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工作的意見》(國發〔2021〕24號)《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十五屆〕第25號)《北京市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工作實施方案》(京政發〔2022〕6號)《北京市新增産業的禁止和限制目錄》(2022年版)相關規定,在本市範圍內,對洗染業經營者備案有關事項進行調整,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申請設立、變更、登出的洗染業經營主體,通過北京市企業服務e窗通平臺“多證合一”模式申請設立、變更和登出登記的,市場監管部門與商務部門通過數據共用完成資訊推送。申請人無需再到同級商務部門備案。

  二、洗染服務涉及新建、改建、擴建的,應符合《北京市新增産業的禁止和限制目錄》(2022年版)規定,即“禁止在居民住宅樓、未配套設立專用煙道的商住綜合樓、商住綜合樓內與居住層相鄰的商業樓層內,新建、改建、擴建産生油煙、異味、廢氣、噪聲污染的服裝幹洗”。

  三、本公告實施之日起,商務部門不再現場受理洗染業經營者備案(初次辦理、變更、登出)事宜。

  四、本公告實施之日前已取得營業執照但未按照《洗染業管理辦法》完成備案的存續洗染業經營者數據資訊,由市場監管部門同步交換至商務部門。

  五、本公告自發佈之日起實施。

  特此公告。

分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