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 政策問答 > 《北京市運動員技術等級管理辦法》相關問答
《北京市運動員技術等級管理辦法》的適用範圍是什麼?

  適用於在北京市申請運動員技術等級稱號的運動員。

《北京市運動員技術等級管理辦法》制定背景、依據是什麼?

  為加強行政規範性文件監督管理,推進依法行政,規範代表本市行政區域內單位參加等級標準規定比賽的運動員申請運動員技術等級稱號的條件,結合當前國家體育總局關於運動員技術等級管理工作的調整、變化及要求的實際情況,對《北京市運動員技術等級管理辦法》進行修訂完善。文件制定依據是國家體育總局《運動員技術等級管理辦法》。

去哪辦理運動員技術等級稱號?

  申請一級運動員、二級運動員、三級運動員,到運動員參賽代表單位所屬地區體育局提交申請材料。沒有參賽代表單位(以個人身份參賽或臨時組隊參賽)的,到戶籍所屬地區體育局或北京市居住證、北京市學籍所屬地區體育局提交申請材料。申請運動健將、國際級運動健將,到市體育局提交申請材料,現場審核。港澳臺運動員申請等級稱號,到市體育局提交申請材料,現場審核。

如何獲取紙質版運動員技術等級稱號證書?

  被授予等級稱號的運動員可通過“體教聯盟”手機應用程式進行查詢。如需申領證書,應認真核對個人資訊,同時上傳本人電子版照片,並按提示完成操作,即可獲取紙質版等級證書。

《運動員技術等級稱號申請表》在哪下載?

  在北京市政務服務網、北京市體育局網站搜索“運動員技術等級審批辦事指南”下載申請表。


問答來源:北京市體育局

政策原文:北京市體育局關於印發《北京市運動員技術等級管理辦法》的通知 (點此查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