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 政策問答 > 《關於開展2024年北京市高技能人才研修工作的通知》相關問答
什麼人可以參加研修?

  北京地區企事業單位生産服務一線崗位中,與研修方向相關職業(工種)的技師、高級技師(已取得技師及以上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或技能等級證書),連續在京繳納城鎮職工社會保險12個月及以上,且未參加過2023年高技能人才研修。 

如何申請研修項目?

  北京地區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師學院等具有職業培訓條件和經驗的單位應于2024年6月30日前登錄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https://fuwu.rsj.beijing.gov.cn/jycy/jycs/jntsxd.html)提交北京市高技能人才研修項目實施方案。 

評審流程是怎樣的,是否需要到現場?

  根據工作需要,評審將採取材料評審或現場評審方式進行。需現場評審的,請申報單位安排項目負責人到評審現場參加評審,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研修項目辦班單位如何申請補助,補助標準是什麼?

  辦班單位應于研修項目結束兩周內,向市就業促進中心提出補助資金申請,並提交以下材料:高技能人才研修補貼申請表、研修項目成果總結、高技能人才研修結業登記備案名冊、學員研修工作總結。市就業促進中心對申請材料進行審核,並委託第三方對研修項目的組織實施過程進行審計,經審核通過後,按每人5000元標準給予辦班單位資金補助。 

是否可以安排線上教學?

  為確保研修品質,辦班單位應嚴格控制線上教學模式的使用和時長,並制定有效的線上教學管理方案,保證教學品質和學員的學習效果。所選用的線上學習平臺應能夠自動記錄學員進入、離開教室時間,學員、教師應實名登錄學習平臺,學習期間全程打開攝像頭。 


問答來源: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政策文件: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關於開展2024年北京市高技能人才研修工作的通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