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民辦幼兒園“證照聯辦”6月底前實現

日期:2022-03-29 11:0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市教委近日發佈《關於進一步推進民辦幼兒園“證照聯辦”工作的通知》,明確各區要在2022年6月底前實現民辦幼兒園“證照聯辦”,即營業執照和行政許可一次申請、並聯審批。

  市教委表示,近年來,本市教育領域營商環境持續優化,但目前各區在民辦幼兒園開設審批方面仍存在準入標準不一致、準入流程長、手續繁冗等問題。按照要求,各區要在6月底前實現民辦幼兒園“證照聯辦”,即營業執照和行政許可一次申請、並聯審批。各區教委要切實加強工作統籌協同,主動與市場監管、民政部門和政務服務辦事大廳做好溝通協調,通過材料聯審、資訊共用等方式進一步優化辦事流程,實現並聯審批落地見效。

  “證照聯辦”監管服務將同步加強。市教委提出,各區在推進工作中要始終堅持統一標準,明確工作責任,加強管理監督,提供精準服務。同時,及時加強面向民辦幼兒園辦學主體的培訓宣傳工作,主動推送解讀政策服務資訊,建立健全與“證照聯辦”工作相適應的事中事後監管服務機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