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房屋維修資金可線上掃碼交存

日期:2020-08-12 08:4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房屋維修資金的交存將變得更加便利。市住房資金管理中心8月11日發佈《關於進一步方便住房資金業務辦理有關事項的通知》,即日起,業主個人可通過線上掃碼交存商品住宅專項維修資金。

  通知提出,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升便民利企服務水準,市住房資金管理中心在保持原有業務辦理方式條件下,通過啟用新的業務辦理方式簡化業務辦理流程,方便交存人和交存單位辦理商品住宅專項維修資金、按房改政策出售的公有住房售房款及售後公有住房住宅專項維修資金有關業務。

  第一項新的業務辦理方式,就是拓寬維修資金交款業務辦理渠道,首次允許個人通過線上掃碼交存商品住宅專項維修資金。通知提出,業主或者購房人收到《住宅專項維修資金交款通知》後,可登錄管理中心網站,在“住宅專項維修資金個人線上支付”頻道輸入申請編號和身份資訊後便可獲取交款二維碼,再通過移動支付工具掃碼交款。

  “相比于過去業主由開發商代交的方式,新增的掃描二維碼交款方式節省了中間環節,入賬也會更快。”市住房資金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

  同時,對於開發企業或房改售房單位交存維修資金業務,也新增了單位網銀轉賬交款的途徑。

  為了繼續貫徹“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的服務理念,此次調整的另一項便民舉措,是增加了部分住房資金業務提交辦理材料的方式,實現了業務辦理的線上審核。此外,系統也簡化了單位資訊變更辦理方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