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市城市管理委解讀《北京電網供電可靠性管制工作細則(試行)》

日期:2020-02-25 17:00    來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一、制定背景

  為保證本市供電可靠性和提高供電服務水準,基於國家供電可靠性管理的相關法律法規及電網供電恢復時間、供電服務等基本供電指標。

  二、主要內容

  (一)本細則規定了針對電力公司供電可靠性指標的管制方式、統計方法及獎懲標準。

  (二)本細則涉及的供電可靠性指標,是經國家能源監管部門審核、確認和發佈的。

  (三)本細則涉及的供電可靠性指標統計方法,按照國家能源局發佈的《供電系統供電可靠性評價規程 第1部分:通用要求》(DL/T836.1-2016,以下簡稱"DL/T836.1-2016")執行,並符合美國電氣電子工程師學會發佈的《配電可靠性指數IEEE指南》(IEEE 1366-2012,以下簡稱"IEEE 1366-2012")標準。

  (四)本細則根據電力公司每一年度系統平均停電時間(SAIDI)指標表現,按照以下標準進行獎勵和懲罰。

表1 北京市供電可靠率獎懲標準.jpg

  (五)系統平均停電時間(SAIDI)計算方法參照DL/T836.1-2016執行,具體如下:

image.png

  統計期間,時間按照年度總小時數計算。

  (六)在計算系統平均停電時間(SAIDI)時,以下供電中斷情況應免於計算在內:

  1.該中斷持續少於3分鐘;

  2.用戶提出或用戶內部原因引起的供電中斷事件;

  3.該供電中斷事件經政府監管機構認定,符合IEEE 1366-2012標準內定義的"重大事件日"要求。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