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文件
  1. [主題分類] 國土資源、能源/電力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
  3. [聯合發文單位]
  4. [實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0-02-21
  6. [發文字號] 京管發〔2020〕3號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0-02-25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關於印發《北京電網供電可靠性管制工作細則(試行)》的通知

字號:        

京管發〔2020〕3號

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

  為進一步提高北京電網供電可靠性管控及停電計劃管理工作,根據國家有關政策法規和北京市實際情況,特製定《北京電網供電可靠性管制工作細則(試行)》,現印發給你公司,請遵照執行。

  特此通知。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

2020年2月21日


北京電網供電可靠性管制工作細則(試行)

  為保證本市供電可靠性和提高供電服務水準,基於國家供電可靠性管理的相關法律法規及電網供電恢復時間、供電服務等基本供電指標,特製定《北京電網供電可靠性管制工作細則(試行)》。

  一、供電可靠性管制內容

  1.本細則規定了針對電力公司供電可靠性指標的管制方式、統計方法及獎懲標準。

  2.本細則涉及的供電可靠性指標,是經國家能源監管部門審核、確認和發佈的。

  3.本細則涉及的供電可靠性指標統計方法,按照國家能源局發佈的《供電系統供電可靠性評價規程 第1部分:通用要求》(DL/T836.1-2016,以下簡稱"DL/T836.1-2016")執行,並符合美國電氣電子工程師學會發佈的《配電可靠性指數IEEE指南》(IEEE 1366-2012,以下簡稱"IEEE 1366-2012")標準。

  4.本細則根據電力公司每一年度系統平均停電時間(SAIDI)指標表現,按照以下標準進行獎勵和懲罰。

表1 北京市供電可靠率獎懲標準.jpg

  5.系統平均停電時間(SAIDI)計算方法參照DL/T836.1-2016執行,具體如下:

image.png

  統計期間,時間按照年度總小時數計算。

  6.在計算系統平均停電時間(SAIDI)時,以下供電中斷情況應免於計算在內:

  1)該中斷持續少於3分鐘;

  2)用戶提出或用戶內部原因引起的供電中斷事件;

  3)該供電中斷事件經政府監管機構認定,符合IEEE 1366-2012標準內定義的"重大事件日"要求。

  二、供電可靠性保障措施

  1.嚴格執行政府制定的供電可靠性保障和服務政策,出臺相應的優質供電服務承諾並嚴格執行,及時線上上、線下公開服務標準,提升供電可靠性管理和服務透明度。

  2.加強停電計劃分級審核和綜合平衡,優化停電計劃安排,持續減少計劃停電對用戶影響,避免重復停電。

  3.提升計劃停電管控水準,擴大不停電作業範圍,持續降低用戶年平均停電時間和年平均停電次數。

  4.加強電網設備運維管理,及時消除設備缺陷隱患,減少因施工外力、樹線、漂浮物等引起的故障,提升電網設備可靠供電能力。

  5.加強堅強智慧電網建設,充分發揮配電自動化系統在快速定位、故障隔離和非故障區間恢復供電方面的作用,最大程度縮小故障停電範圍,提升城市供電可靠性。

  6.持續做好應急體系建設完善工作,加強與政府相關部門及各部門的協調工作,預先做好事故搶修人員及備品備件準備工作,有效提升事故應急能力,避免長時間停電。

分享: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